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星球大战”卢卡斯博物馆动工 华人设计
www.wforum.com | 2018-03-16 07:06:3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星球大战”卢卡斯博物馆动工 华人设计

由好莱坞“星际大战”系列电影导演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和妻子哈柏森(Mellody Hobson)投资逾10亿兴建的卢卡斯博物馆(Lucas Museum of Narrative Art)14日动工,由中国建筑师马岩松(Ma Yansong)设计的这座博物馆,外观酷似悬浮的太空船,将侧重“讲述型艺术”(Narrative Art)的展览,旨在用图像、画面等视觉艺术搭配旁白来呈现故事,预计2021年完工。

卢卡斯博物馆预建地为博览会公园(Exposition Park)旁一片柏油路停车场,博物馆占地30万平方尺,周边绿化地和公园广达11英亩。当日的仪式出席者包括洛杉矶市长贾西提、洛杉矶县政委员雷利-汤玛斯(Ridly-Thomas)、洛杉矶市议员普莱斯(Curren Price)、建筑师马岩松,及导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 )。

“星球大战”卢卡斯博物馆动工 华人设计

“星球大战”卢卡斯博物馆动工 华人设计

�卢卡斯说,希望博物馆可以让人们发挥想像力,让人们梦想着看似不可能的事情。“讲述型艺术”可以激发人的情绪,给予人灵感,是将彼此连在一起的胶合剂。建成后将展出世界各地艺术家画作,还包括顶尖的视觉艺术展览、现代化的电影放映室以及为学生、民众提供教学的场所和设备。为不分年龄、种族的人提供创意的学习机会是博物馆的中心工作之一。博物馆收藏品还包括卢卡斯个人收藏的1万多幅名画、名家插图、漫画、连环画小说与超过3万件戏服、分镜图,市值逾4亿元。

博物馆设计者马岩松说,六年前在芝加哥竞标博物馆设计时被卢卡斯看重,从那时起两人就开始合作。因为博物馆曾经在芝加哥、旧金山和洛杉矶三个城市都有过兴建计划,因此特意根据每个城市地形设计不同的博物馆图形,最终选择洛杉矶。博物馆外观其实是一朵“漂浮”的云,他想要设计出的建筑可以激发人们的好奇心。博物馆上层和下层都有一个公园,人们可以到上下层参观不同景致。

马岩松说,六年前竞标时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胜出,因为当时参赛的都是国际建筑大师,自己是里面最年轻的一个。他说,“今天是一个特别好的日子,对于整个团队来说梦想成真了。”后来与卢卡斯的合作也很顺利,当时还有人告诉他说赢得竞标不一定是件好事,因为卢卡斯是个很有想法的人,可能会要求建筑师不断改设计。马岩松说,“没想到他对我设计的细节都很赞同。”他评价卢卡斯是一个很感性的人。

卢卡斯2010年就开始博物馆场地遴选,他本打算在妻子哈伯森的娘家芝加哥兴建,但遭拒绝,后打算在旧金山或洛杉矶兴建,经过两地竞标,最终他选定洛杉矶。哈柏森说,选择洛杉矶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这里有100多所中小学校和全国知名的大学,以及其他知名博物馆。位于博览会公园的卢卡斯博物馆与南加州大学(USC)仅一街之隔,与旁边两大博物馆─加州科学中心与洛杉矶县自然历史博物馆相呼应。兴建该博物馆将为洛杉矶带来1500个工作机会,落成后创造350职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