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雷军董明珠10亿赌约到期 谁是大赢家
www.wforum.com | 2018-03-16 07:05:36  长安街知事公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雷军董明珠10亿赌约到期   谁是大赢家

雷军董明珠10亿赌约到期   谁是大赢家

今年两会,科技圈一对着名CP——“董小姐”“雷布斯”再次同框。在“代表通道”上,两个人共话中国制造。

董明珠:“中国要成为制造强国,必须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雷军:“创新、质量、设计、‘互联网+’,这就是我对中国制造业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雷军、董明珠中间是全国人大代表、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相比两人前年的同框“风波”,今年着实平静了许多,毕竟两人之间隔了一个“C919”那么远的距离。

2016年两会,两人聊天的照片,被一众科技记者玩坏了。雷军后来甚至直言,争取以后不跟董明珠坐在一起了。

至于这对CP为何这么火,就要从5年前的10亿赌约说起了。10亿哦!

说起这一赌约,可谓一出四手同台的好戏。

2013年12月,董明珠、雷军都被评为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在颁奖典礼上,董明珠对小米的商业模式颇有微词。彼时风头正盛的雷军自然心有不甘,立马开怼。

小米模式能不能战胜格力模式,我觉得看未来五年。请全国人民作证,五年之内,如果我们的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董明珠董总输我一块钱就行了。

听罢此言,“董小姐”自然按捺不住火爆脾气。

我告诉你说,一块钱不要再这说。第一,我告诉你不可能;第二,要赌不是一亿,我跟你赌10个亿。

值得一提的是,两人互怼时,马云、王健林也被主持人留在了台上。

2012年,就在这个舞台上,马云、王健林就赌了1个亿——10年后,电商是否能占到中国零售市场份额的50%。

此次,主持人又让两人站台,谁承想马云先手选了搞实业的董明珠,王健林只好“不情愿”地支持下雷军了。

此后,围绕赌约,两人屡屡隔空喊话。

2014年,雷军接受采访时称,“去年我和董明珠打赌,格力1200亿,小米300亿,差4倍,今年小米800亿,他们1400亿,差距小了,再有一两年格力就输了。”

一个月后,雷军再次开腔,五年内小米超过格力的可能性是99.99%,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格力是工业时代制造业的骄傲,小米却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

“董小姐”怎能示弱。

不过提起来这件事时,她不太像雷军那样说一大通,而是比较直接地表示,“小米把控不了供应链的品质”“雷军输定了”“最后输的一定是他”。

话又说回来,两人较劲归较劲,但毕竟都是优秀的企业家,有些时候也是惺惺相惜的。

比如,2015年到2016年小米发展放缓,面临诸多危机。2016年10月,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一改以往见雷军就跳脚的风格。

今年小米的业绩不是很好,网友上说雷军的日子不太好过。雷军好不好过,跟这些人有什么关系?从企业家内心来讲不会不想把企业做好,各种原因导致他不在前面,但未必活不下去。

其实,细看这五年,董明珠和雷军都不算顺风顺水。

小米“过山车”

2014年,小米一年超越三星,成为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的手机厂商。可在激烈竞争之下,2016年全年,小米出货量下滑幅度最大,国内市场份额从第一滑到了第五。

很多人唱衰小米时,其业绩又依靠“生态链”反弹,许多智能领域的创新产品不断涌向市场,如小米扫地机器人等,收获了不错口碑。手机业务也逐渐回暖,出货量明显提升。

格力遇天花板

作为行业巨头,格力主营家电业务天花板也逐渐显现。

董明珠选择的是多元化之路,格力冰箱、手机等市场反应并不算好。此后,董明珠又将目光放在了新能源领域,准备“从单纯的家电制造企业”向“新能源行业及装备制造企业”转变。有业内人士称,其想要在新能源领域再造一个格力传奇。

分析认为,如果主业正常增长,并在光伏空调和智能制造等领域实现突破,在2018年格力营收2000亿的目标很有可能实现。

至于到今年年底,这场赌约谁输谁赢,以下数据供大家参考。

今年两会上,雷军特别提及,小米去年营业额突破了1000亿元。

从2013年到2016年,格力的营业收入分别是1186、1377、977、1083亿元。

根据格力的年报来看,格力在2017年9月30日营业收入就已经达到了1108亿。

虽然现在格力领先一步,但从增速来看,小米的能量不容小觑。

在公道君(ID:bjrbplb)看来,无论是走哪条路径、选择什么模式,要想持续向前迈进,关键都是创新。

小米智造也好,格力制造也罢,五年的时间董明珠、雷军暗暗较劲,带来的其实是企业以及行业更加良性的创新发展。从这一角度看,我们乐见这样充满活力的竞争,乐见在竞争中企业家们展现出的笃定与自信。

中国制造2025顶层设计已有,而一个个创新型企业是我们迈向制造强国的重要推动者。

时下,我们的手机、空调已经全世界卖了, “复兴号”也在满地球跑,从大国到强国,中国制造的翻身仗正在打响。

更令人振奋的是,在高端装备制造业以及前沿制造领域,中国企业不断打破国外垄断,大飞机、新能源汽车、5G应用、超级计算机等,一批新产业集群正在崛起。

5年之约虽即将到期,可谁输谁赢已并不重要。中国制造越来越强,这一点,我们都是见证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