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开打 波音苹果都要遭殃
www.wforum.com | 2018-03-16 06:56:57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开打  波音苹果都要遭殃

陆美贸易战在即,美国跨国公司剉咧等,美国媒体预警至少20家上市公司将面临股价大幅度下跌的风险。图为美国总统川普的即时新闻出现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大屏幕上。(美联社)

美国中国事务专家指出,大陆已经准备好和美国打一场贸易战了!他特别警示贸易战"这条不归路"一旦开启,对于一般美国民众和跨国公司将造成的损失应该列入考虑,连带影响北京在北韩弃核议题上的配合态度。

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波士顿学院政治系教授陆伯彬(Robert Ross)指出,美国在开启贸易战之前一定要想好两件事,第一是大陆出口到美国的廉价商品改善了美国平民百姓的生活水准,而这些商品美国早已经不再制造。第二是,有一大堆美国跨国企业在大陆有丰厚利润,苹果,别克汽车等美国公司都会受到冲击。他还强调陆美间的贸易逆差实际上是经济相对优势造成的结果,并不是因为政府政策而产生。要以贸易战减低逆差,本身就可以讨论。

一般认为,美国向大陆出口大宗包括农产品大豆,棉花,玉米,矿产品包括铜矿,煤矿,电子积体电路和汽车,民用飞机等都会受到冲击。其中一些中西部支持川普总统的农业州将首当其冲。

陆美贸易战山雨欲来,美国一些投资人也心慌慌。为此高盛公司建议投资人避开苹果等20档美股,因为这些公司是以大陆市场为主要营收来源的前20大公司。

这20家企业多半是晶片材料供应商,产品主要销往大陆的晶片制造业者,因此一旦爆发美陆贸易战,可能严重打乱苹果等科技公司的全球供应链。

讽刺的是,波音可能是最会被贸易战拖累的公司之一。去年,该公司宣布销往大陆客机的订单高达370亿美元。该公司股价14日重挫4%,导致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超过250点,因为投资人担心大陆可能会针对波音展开报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