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商会警告川普:勿对中国产品多征税
www.wforum.com | 2018-03-16 06:55:4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商会警告川普:勿对中国产品多征税

“美国商会” (US Chamber of Commerce)星期四就美国政府可能针对中国产品征税发表声明,对这一举措表示反对。(网页截屏)

美国商会警告川普:勿对中国产品多征税

美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与首席政策官尼尔·布拉德利

代表三百多万各类企业利益的世界最大商业联合会,同时也是美国最大游说团体之一的“美国商会” (US Chamber of Commerce)星期四就美国政府可能针对中国产品征税发表声明,对这一举措表示反对。

“美国商会”主席托马斯•多诺休(Thomas Donohue)的声明说:“川普行政当局重点针对中国的产业政策和不公平贸易做法造成的负面经济影响是正确的,但是美国商会对征收高额关税的决定表示强烈反对。”

该声明指出:“简单地征收关税将使美国消费者的退税受损。每年300亿美元的关税将使得美国家庭因为税改获得的加倍抵扣金额所带来的退税收益损失三分之一。如果关税达到传说的每年600亿美元,这种影响将更具破坏性。”

“美国商会”主席多诺休的声明说,“正如我们开始看到的,关税会导致为美国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带来严重后果的,具有破坏性的贸易战。如果行政当局着手实施这项计划,美国消费者、商业、农场主和牧场主的生计都处于危险之中。”

声明最后表示,“我们敦促行政当局不要征收这些关税,同时与商业界一道解决由于中国的贸易做法所导致的真实和正当的关切。”

据媒体报道,美国官员在考虑对中国的信息技术、电讯产品和消费品每年征收600亿美元的关税,以便把长期存在的美中贸易赤字每年减少1000亿美元。美国宣称,去年美中贸易赤字高达3750亿美元。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星期四说,川普总统很快就会考虑针对中国据称“盗窃”知识产权的行为采取惩罚性措施。

纳瓦罗对CNBC电视台说:“在今后几个星期里,川普总统会得到一些建议。这将是总统为解决不公平贸易问题采取的勇敢步骤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