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孙宏斌辞职!1个月猛涨58%的乐视怎么办?
www.wforum.com | 2018-03-15 07:13:28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4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孙宏斌的辞职报告,孙宏斌先生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自2月14日创出4.01元的最低股价以来,乐视网今日截至午间收盘大涨6.98%,报6.59元,最近一个月已反弹58%。

  今日(3月14日)午间,深交所发布公告称,乐视网(300104.SZ)近期股票交易波动幅度较大,下午开市起停牌。

  最近的乐视网股价,可谓“华丽逆袭”。

  事实上,自2月14日创出4.01元的最低股价以来,乐视网今日截至午间收盘大涨6.98%,报6.59元,最近一个月已反弹58%。这也让不少业界人士直呼看不懂,引发资本市场热议。

  值得注意的是,3月14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公司董事会充分尊重孙宏斌的个人意愿,接受其辞职申请。公司向其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孙宏斌原定任期至2018年10月13日。

  


  乐视网一个月反弹58%

  14日开盘,乐视网(300104)股价高开5.68%,股价报6.51元。随后,多方资金展开厮杀,盘中一度逼近停板,上午乐视成交金额达24.9亿元。

  从2月14日春节前夕开始,乐视网便进入上升通道,其间仅仅一根阴线,其余全部红盘报收。在最近四个交易日里,乐视网均有小幅上涨,3月以来,涨幅已超过20%;而倘若以2月14日当天乐视网的最低价4.01元计算,截至3月14日午盘,短短一个月的涨幅,达到了惊人的58%。

  
  ▲乐视网复牌以来的走势

  

  ▲3月14日乐视网走势

  如此看来,在一批前期因为遭遇“黑天鹅”股价出现大幅下杀的个股中,乐视网担纲逆袭先锋。小编注意到,截至3月13日收盘,獐子岛、乐视网、大连电瓷、ST巴士、ST保千里等前期大幅杀跌的个股均遭遇资金围猎,股价均封于涨停。

  不过,到了14日,上述个股除乐视网外,均出现幅度不小的回落。

  乐视网股价为何如此强势?

  每经小编梳理发现,主要有如下原因。

  原因1:消息称贾跃亭要在国内投产电动车

  据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此前报道,法拉第未来的关联公司在广州市南沙区新注册了项目公司,拟进行车辆研发等业务。

  该项目公司设立条件与广州南沙一块电动汽车项目用地的竞买条件十分吻合。报道推测贾跃亭有意在国内投设电动车生产线。

  原因2:贾跃亭晒法拉第

  日前,贾跃亭在微博上晒出法拉第FF91正在明尼苏达州进行冬季高寒测试的现场图,这款车预计今年年底前交付,定位豪华电动SUV,国内售价可能达到200万元。

  

  原因3:与创业板指数的整体反弹有关

  乐视网虽然复牌股价羸弱,但是也赶上了创业板指数整体反弹的大好时光,在一众成长股股票都出奇上涨的时候,想让乐视网股价落单的难度较大。

  原因4:与公司“否极泰来式”的反转预期有关

  证券时报分析认为,虽然公司目前未收到贾跃亭关于其持有乐视网股票的任何处置计划或安排告知,但是市场已经传出部分实力雄厚的个人或者财团或部分接盘的声音。尽管截至目前并没有确切消息验证,但没有阻挡投机资金的提前豪赌。

  不过,贾跃亭要想回来造车,仍面临FF91价格高昂、新能源补贴政策将于2020年退出、贾跃亭的商业信誉荡然无存三大难题。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目前虽然乐视网大涨,但业绩并无实质性改善,更多的是资金在博傻。

  然而,3月14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董事长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获悉,乐视网将在月底召开重要发布会。而融创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对孙宏斌辞任乐视网董事长不作回应。去年7月,孙宏斌当选为乐视网董事长,距离辞任不足9个月时间。此前,孙宏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不想干乐视网董事长,融创的买卖比乐视网大多了。”

  这个消息对乐视网股价将会有何影响,答案只有等到乐视网复牌后才能知道。

  超跌股大涨,能跟进吗?

  据证券时报报道,市场人士认为,资金短期围猎超跌问题股,与两方面因素有关:

  首先是当下消息面相对空窗,市场各方对风格转换抱有预期却仍显疑虑;

  第二,增量资金迟迟没有入场,投机资金短期当道,这些资金在超跌问题股中博取短线收益,表明市场资金对前期超跌的低价股有所偏好。

  不过,虽然有投机资金买入,但是包括乐视网在内的一众“问题股”,倘若没有业绩、成长性和困境反转因素带来持久性的支撑,其估值也只能最终被打回原形。因此,投机资金的表演,依然有赖于未来基本面向好预期的搭台。

  分析人士表示,对于超跌小盘股涨停的现象,看看热闹可以,切记注意防范风险,不要盲目追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