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千所学校罢课掀游行 高呼口号“够了”
www.wforum.com | 2018-03-15 07:08:35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4日,美国上千所学校掀起罢课游行活动,以纪念上个月佛州校园枪击案的遇害者,并呼吁政府加大控枪的力度。

据报道,学校罢工开始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并计划在每个时区上午10点准备17分钟的罢课,纪念2月在佛州校园枪击案中遇害的17名学生和工作人员。有活动的组织者表示,来自2800多所学校和团体的学生参加了此次罢课活动。

在白宫外,数百名学生为控制枪支举行集会。他们高呼,“下一个会是我吗?”上午10点钟,他们沉默了下来,背对白宫,坐在宾夕法尼亚大道上,纪念遇害者。一位来自马里兰州的15岁高中生说,“我们在学校不再感到安全,特朗普正在谈论用枪支武装老师,这不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据此前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高中2月14日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导致17人死亡,随后引发了一阵反枪支浪潮,而特朗普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2月17日,在一场数千人参加的反枪支集会上,一名幸存学生发表演讲称,“我要对每一位收取美国步枪协会(NRA)捐款的政客们说,你们真可耻!”她也抨击特朗普在竞选时曾收受了这一枪支游说团体数百万美元的政治献金,并引发在场的群众不断高呼“真可耻!”


波士顿今天仍是风雪天,但学生们不怕寒冷,在雪中响应Walkout控枪活动。记者唐嘉丽/摄影

虽然麻州东部学区14日都因前一天的大风雪停课,使得参与全国性校园“出走”(walkout)行动受阻,但14日在学生主导下,数百名学生上午11时陆续来到波士顿圣保罗教会。中午时分,游行至州政府大厦,高呼口号“已经够了”、“要求改变”、“停止枪枝暴力”,并走进州府发表演说、拜访州议员,进行游说。

麻州学生“出走”行动组织者安多福高中学生夏洛蒂洛儿表示,原本就有几十个学校的学生计画扩大17分钟遇难者默哀“出走”为接着有集会、演讲、游说的一整日行动。即使停课日,无法“出走”,大家愿直接进行第二部分行动,展示麻州学生坚定护卫校园安全、要求控枪法律的决心。

参与行动者中以高中生为主,也有许多大学生、成年人,及跟着家长兄姐一起来的中小学生。高举“决不要再发生”、“仇恨无容身之地”、“学校不该有恐惧”、“沉默=共谋”、“历史在看”、“NRA 杀人”、“我们会是一个? ”、“不再坐想和祈祷,要求政策与改变”等标语。

波士顿拉丁学院11年级学生 Joan Do Truong)举著标语,她说,参与活动希望能为不克与会的有色人种族裔发声。这是个为自己生命奋战的运动,强烈要求还我们一个安全无虞、不须担忧恐惧的校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