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乘客撞到开关?纽约直升机坠毁或为人祸
www.wforum.com | 2018-03-15 04:53:42  中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调查人员12日披露,纽约市前一天导致5名乘客遇难的观光直升机坠河事故中,幸存飞行员判断,可能是乘客的一个背包不小心撞到直升机紧急断油阀门开关,致使发动机失灵。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未证实这一说法。一名官员说,正从燃料阀、漂浮装置甚至乘客相机中的照片资料着手调查坠机原因。

【背包误撞阀门?】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贝拉·丁-扎尔负责调查坠机事故。她说:“坠机前不久,飞行员通过无线电呼叫空管,宣布因发动机失灵出现紧急状况。”

飞行员理查德·万斯现年33岁,7年前获飞行员执照。11日晚7时刚过,他驾驶的直升机在曼哈顿区东侧、纽约市长官邸格雷西大厦附近的东河河段“硬着陆”。

无线电通话录音显示,万斯说:“呼救,呼救,呼救。东河,发动机失灵。”直升机随后侧翻并很快沉没。

美联社12日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调查人员为消息源报道,事故由乘客背包不小心启动紧急断油阀门开关所致。

商用直升机通常配备这一阀门开关,以应对发动机失火。

丁-扎尔没有确认这种说法的真实性。她说,尚未直接与飞行员对话,眼下正调查为何直升机的漂浮装置已充气却没有阻止直升机沉没以及乘客系的安全带是否间接导致他们死亡。美国法律规定,观光直升机飞行时舱门可敞开,供游客拍照。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等机构的调查人员还希望从乘客的相机和电子设备中获取“旅程最后时刻的数字影像”。

【遇难者身份公布】

警方12日公布5名遇难者的身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消防员布赖恩·麦克丹尼尔,26岁;他的同龄高中好友特雷弗·卡迪根;阿根廷游客卡拉·巴列霍斯·布兰科,29岁,到纽约短途旅游;特里斯坦·希尔,29岁,曾任职业篮球运营助理,已订婚。第五名遇难者是丹尼尔·汤普森,34岁。

卡迪根最近从达拉斯搬到纽约,此前一直充任视频记者,刚结束在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实习。几人登机起飞后不久,卡迪根通过社交媒体分享一段视频,似乎拍下他与其他乘客欢笑场景。

《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希尔和汤普森是出事直升机运营商“自由直升机公司”的职员。

乘客由潜水员悉数从直升机内拉出,其中3人不再有生命体征,另外2人送往医院后宣告死亡。纽约市消防专员丹尼尔·尼格罗说,潜水员为所有乘客切断束缚他们的安全带。飞行员万斯自行解开安全带脱险,在医院接受检查后出院。

【运营商频发事故】

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代表纽约州的查尔斯·舒默12日说,事故原因查清前,联邦监管机构应下令自由直升机公司停飞。

美国联邦航空局说,正调查这次飞行是否符合监管规定。联邦航空局发言人吉姆·彼得斯说,不掌握失事直升机或飞行员万斯此前牵涉其他事故或事件的记录。

自由直升机公司提供私人包机和观光服务,过去10年间至少出过5起事故。

2009年8月,这家企业一架观光直升机与一架小型私人飞机在哈得孙河上空相撞后坠河,9人死亡,包括多名意大利游客。那架直升机型号与11日坠河的直升机相同。

此外,2010年至2011年,同一家企业因违反维修、记录和飞行操作规则,被联邦航空局处以2.3万美元罚款。2011年至2012年,这家企业3次违反维修规则,但没有被罚款。

一台水上起重机12日把失事直升机打捞出水,拖走作进一步检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