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被曝 在人民大会堂命令提勒森吃沙拉
www.wforum.com | 2018-03-14 05:09:0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被曝 在人民大会堂命令提勒森吃沙拉

前国务卿提勒森13日猝不及防下被川普总统踢出内阁,但是他曾遭受的最大耻辱,其实是在陪同川普总统访问中国时发生的一桩事。

华尔街日报13日报导,去年11月,川普访问中国期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这位爱吃麦当劳、牛排的美国总统,竟"命令"提勒森吃凯撒沙拉(Cesar Salad)。

在人民大会堂的会宾室中,川普和提勒森及其他美国官员接受款宴,席间送上凯撒沙拉。据熟知内情人士指出,川普担心若不吃沙拉,会令主人不悦,因此他以命令口吻对提勒森说:"瑞克斯(Rex,提勒森名字),把沙拉吃了。"

据说,提勒森当时一笑置之,依然没碰那盘沙拉,这是川普和这位已下台的国务卿,在外交议题上不对盘的另一个例子。

最初,川普对于曾任艾克森美孚董事长兼执行长的提勒森加入内阁满怀兴奋,川普当时说:"他正是我们要的人选。"提勒森的任命,吸引更多全球级主管到华府为川普效命,但没多久提勒森就发现自己陷入一个尴尬处境:在推展外交体系变革的同时,550亿元外交经费在预算中被删砍近40%,而且与白宫愈行愈远。

在川普主政之初,提勒森曾试图为国务院和白宫搭起桥樑,他提议总统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会议在国务院召开,但在白宫幕僚作梗下被拒。他提出的人事任命和重大外交政策,也因川普的亲信一再受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