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大教授网上卖啥?竟赚了5000万
www.wforum.com | 2018-03-14 05:08:5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大学教授薛兆丯是位名副其实的"明星教授",他因在知识付费平台的订阅户超过25万、总收入近5000万人民币(约790万美元),受到广泛关注。但北京大学证实,他因个人规画,目前正办理离职。

北京青年报报导,据北大官网,薛兆丯现职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法律经济学教授、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联席主任,教育经历包括美国西北大学法学院博士后研究员和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经济学博士。目前薛兆丯在北大是全职教师,但属于聘用制教师。

某知识付费平台上显示,薛兆丯开设的订阅专栏《薛兆丯的经济学课》,订户已超过25万。该平台称这是在平台乃至整个市场上,用户数量最多的专栏,"可说用户和薛老师共同构建了全球最大的经济学课堂"。

据报导,"薛兆丯的经济学课"栏目目前有25万931人订阅,每人每年付费199元,据数据计算,薛兆丯仅在该栏目就收益4992万余元。业内人士称,该平台是五五分成,据此计算,薛兆丯本人从中分成近2500万。

目前,名人在知识付费平台开设专栏较为常见。以薛兆丯所在的平台为例,物理学家万维钢、计算机学家吴军、北大金融系博士生导师香帅、台湾大学哲学系主任傅佩荣等,他们也都凭借专栏项目收穫大量"学生",如万维钢的《精英日课》有13万人订阅,香帅的《北大金融学课》有12万人订阅。

万维钢曾表示,"付费专栏就是要给付费读者提供专属服务。好的研究结果,除了应用价值之外,还需要有传播价值,能丰富大众的思想。"他表示,为获得好选题,他每天都大量查阅美国各类媒体信息,从选题、研发到写作,每天平均需七、八个小时。

对于知识付费,有读者认为很值得,"大学时选的经济学专业阴差阳错地错过了,如今终于有机会重读经济学,而且还是在北大薛兆丯教授的课堂上,太酷了。"但也有读者认为有点贵,"花199元还不如买两本经济学经典教材自己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