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科学家发现了15颗“超级地球”
www.wforum.com | 2018-03-14 05:04:25  凤凰网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科学家发现了15颗“超级地球”

据《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们可能已经发现了最有可能存在外星生命的天体。

天文学家已经在太阳系“附近”新发现15颗围绕一颗小型红矮星运转的行星。

在这些新发现的行星中,一颗可能宜居的“超级地球”存在液态海洋。编号为“K2-155d”的这颗行星大小是地球1.6倍,位于其宿主恒星的宜居带内。

这些行星是由东京工业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系的Hiroyuki Hirano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的。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科学家们不在红矮星周围搜索外星生命,因为它们的宜居带很小。

围绕红矮星运转的行星距离它们非常近,一侧一直对着红矮星,温度非常高,另一侧则黑暗而寒冷。

根据来自美国航空航天局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第二个任务K2的数据显示,这些红矮星可能对研究行星形成和演化的研究人员非常有用。

研究人员表示,根据气候模拟的结果,新发现的类地行星K2-155d地表可能存在液态水。

在能够更准确地计算出恒星的大小和温度前,科学家们无法确定这一行星是否宜居。

科学家发现了15颗“超级地球”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需要进一步研究才能确定它是否宜居。

Hirano说,“在我们的模拟中,这颗行星的大气层和成分被假定与地球相似,没有人能保证实际情况就是这样的。”

虽然目前的技术无法使我们到达K2-155d,但未来的超高速宇宙飞船可以到达那里。

即使是目前速度最快的宇宙飞船——新视野号,飞行速度为每小时3.2万英里(5.15万公里),也需要逾400万年才能到达K2-155d。

当前研究的一个关键结果是,围绕红矮星运转的行星,可能与围绕类太阳恒星运转的行星具有非常相似的特征。

红矮星是尺寸相对较小、温度相对较低的恒星,是目前银河系中最常见的恒星类型。

由于亮度较低,它们通常无法被观察到,在地球上,人只凭借肉眼看不到任何一颗红矮星。

距离太阳最近的恒星比邻星就是一颗红矮星,在距离太阳最近的60颗恒星中,有50颗是红矮星。

Hirano说,“需要指出的是,围绕红矮星运转的行星数量,要远远少于围绕类太阳恒星运转的行星。红矮星系统,特别是温度最低的红矮星,才刚刚开始被纳入调查范围,因此,它们是未来系外行星研究中非常令人激动的目标。”

借助计划今年4月份发射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测量卫星(以下简称“TESS”),Hirano希望会有更多行星被发现。

他说,“预计TESS将在邻近地球、亮度较高的恒星周围发现众多可能存在外星生命的行星。这将极大地促进后续观测,其中包括调查行星大气层和确定行星的精确轨道。”

TESS将利用四台宽视场相机扫描几乎整个天空,监视最近和最亮的恒星,发现它们发出的光线亮度暂时变暗的现象,这可能表示有行星经过其前方——这是一种被称为凌日的现象。

由麻省理工学院科维理天体物理和太空研究所、林肯实验室开发的TESS相机,将利用它们的宽视场,监测逾20万颗恒星的凌日现象。(编译/霜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