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顺从就走人 白宫酝酿高官免职离职潮
www.wforum.com | 2018-03-14 04:59:41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顺从就走人  白宫酝酿高官免职离职潮

麦克马斯特当初表示要尽可能长期努力为川普服务,却不料很快就要被总统免职。(美联社资料图)

总统川普星期二发出强烈信号,他准备开除包括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在内同他有冲突的高级官员,以便他周围充满支持他的民粹议程并能配合其随心所欲工作方式的官员。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白宫西翼,经过对其地位几个月的猜测之后,麦克马斯特看来很快就要离职。总统川普对陷于四面楚歌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长舒尔金(David Shulkin)更是怒火中烧。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也可能地位不保,尽管他可能不像前面两人那么快就要离开。

总统的外部顾问正在寻找替代白宫幕僚长)的人选,尽管凯利的离职似乎要在麦克马斯特之后,而川普本人星期二还在加州赞扬其幕僚长。

CNN说,川普星期二刚刚宣布免去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职务之后,在白宫南草坪告诉记者说,他已经接近找到理想的白宫人员。“我的确到了接近有个自己希望的内阁和其它东西的时候。”

一名政府高级官员说,未来的高级官员变动最快就在本周就有可能发生,其他人说需要更多时间--川普可能要两个月时间完成对其行政部门的新安排。

此前CNN说,川普对舒尔金越来越恼火,正在计划免去他的职务,以能源部长佩里(Rick Perry)填补那一空缺。

两名消息来源说,川普和佩里星期一在白宫午餐会上讨论了那一可能出现的变迁。

随着退役军人部陷入混乱,舒尔金的地位最近几个星期都处于摇摇欲坠状态。尽管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上个星期还说,舒尔金做了“伟大的工作”,川普现在想让他走人。

舒尔金的顾问称相关问题应问白宫,但白宫拒绝评论。佩里对于媒体查询也没有立即回应。

了解内情的消息来源说,由于认为舒尔金多次破白宫的计划并且不愿意同该部门内川普政府任命的官员合作,川普及其高级助理对舒尔金极端不满。尽管舒尔金是奥巴马政府唯一留任的官员,那种情况最初并不构成任何问题。

但是最近几个星期的事件促使川普及其助理认识到必须任命自己的人领导那个机构。

舒尔金3月5日到白宫会晤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讨论退役军人部的内部混乱问题。随后他告诉《纽约时报》说,完全相信白宫支持他开除不忠于他的人。但白宫官员说那种说法不确切,而凯利认为他利用了那次谈话。他直接对媒体谈论会晤内容也让凯利非常难堪。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