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精致独裁主义成真!精英狂求移民
www.wforum.com | 2018-03-14 04:55:59  陈破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精致独裁主义成真!精英狂求移民

�  3月11日,中共人大宣布,以压倒性赞成票,通过包括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在内的宪法修改。随后,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和副主任举行了“宪法修正案”专题记者会。总部位于英国的路透社记者提问,中共官方翻译人员竟然对该记者的提问做手脚,扭曲翻译成中共所能容忍的词句。

  路透社记者提问的原话是:

  此次删除国家主席任职限制规定,引发不少批评(criticism),被认为会导致一人统治(one-man rule)的出现,以及导致中国重回文化大革命时期(return to the period of the Cultural Revolution)。另外,在领导人换届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权力斗争。如果出现的话,官方应如何应对。

  中共官方翻译人员的翻译是:

  此次删除国家主席任职限制规定,引发不同意见,被认为会导致强势领导人的出现,以及使中国再次出现曾经的政治动荡。另外,在领导人换届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权力斗争。如果出现的话,官方应如何应对。

  注意,批评(criticism),被翻译成“不同意见”;一人统治(one-man rule)被翻译成“强势领导人”;重回文化大革命时期(return to the period of the Cultural Revolution)被翻译成“再次出现曾经的政治动荡”。

  这绝不是中方翻译人员的水平问题,而是故意为之;也绝不是中方翻译人员自行其是,而是秉承上级的授意而为。其目的,是不让中国民众听到中共自以为的“敏感词句”,哪怕这些词句出自外国人之口,比如,批评,一人统治,文化大革命,等等。

  翻译上的过滤处理,是中共的最新发明,这显然来自于中共文宣系统领导人的指令,直接地说,就是来自主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的亲自授意。此人素以操弄文字游戏、精于语言包装而著称。

  围绕这次人大、政协两会,中共还有其他令人刮目的表现:有代表会后被记者问到修宪问题,这个代表还未开口,就被大会工作人员一把推进电梯,并对他喊道:“你该回(宾馆)去休息了哈!”(大会工作人员或已被国安便衣所取代)多数代表、委员遇到记者提问,一言不发,扭头就走,甚至跑步逃离。少数代表、委员回答一两句话,一律都是“赞成(修宪)”、“不知道”等标准答案。

  当局对网路的管制,更是达到滴水不漏,诸如:在党媒“修宪体现了党心、军心、民心”之类的社论、以及有关修宪的报道下,一律关闭了评论功能,不惜连“力挺”当局的五毛党都予以牺牲,让他们无从发力,料他们也不敌对潮水般的反对声音。在少数可以留言的页面上,也一律删除批评言论,只留下(或伪造)赞扬之声。微博和微信等社交媒体也受到严厉管制,一旦涉及修宪或领导人任期话题,都一律予以屏蔽、过滤和删除。

  所有这一切手段,笔者把它们定义为“精致的独裁主义”。这是习近平时代的显著特征。精准,精微,精细,无处不在,无所不包,无孔不入。按照王沪宁的话来说,那就是“全覆盖”、“零容忍”。从翻译环节就开始的语言审查和过滤处理,让这种“精致的独裁主义”臻于至境。

  精致的独裁主义,还包括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严格约束,不理睬记者的提问,以及,迫不得已时,如何抛出简短的标准答案。

  精致的独裁主义,还包括,对投票过程的精心控制,以及,对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的统一解释:“总书记和军委主席的任期没有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规定,因此,关于国家主席的任期规定也应该采取同一做法。这种‘三位一体’的制度安排,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利于完善党和国家领导制度,有利于坚持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民众问:“三位一体”,为何不反过来?规定总书记和军委主席的任期不超过两届,与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一致。)

  即将卸任的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宣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人大常委会是党中央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这位唯一曾留学北朝鲜的中共高官,终于如愿把朝鲜模式搬到北京。政治上,中国倒退为朝鲜,印证中国网民的传言:在亚洲,有北朝鲜,还有西朝鲜。

  修改后的宪法,加入“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这是典型的王沪宁语言,在这位“三代帝师”、“中南海首席智囊”的暗引下,中共强化党天下。

  上世纪八十年代,邓小平、陈云等“开国元老”,尚能分清党与国的不同,因而有党章与宪法的不同,故而有1982年版的宪法。如今的习近平、王沪宁等人,六十余岁,思维的进化程度竟然不如当时年届八十的邓小平、陈云等人。倒退至1982年之前,重回毛泽东时代的“党领导一切”。

  以“夹着尾巴做人”为座右铭的王沪宁,终于显露其庐山真面目,把平生所学的《列宁选集》发挥到极点,把他32年前的新权威主义理论,正式塞进中共党章和宪法,完成他自己的“学术”梦想,并协助炮制“新帝制”,助纣为虐。

  习近平强行修宪,其国家主席任期限制遭废除。此事发生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具有中国政治大倒退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否定邓小平,不是否定其负资产-六四屠杀;而是否定其正资产-废除领导干部终生制。

  习近平集团,用精致的独裁主义,捆绑二十一世纪的新世代。习近平口中的中国梦,之于中国社会,具有多元涵义:习近平的皇帝梦,共产党的发财梦,中国精英阶层(知识分子和中产阶级)的移民梦。经由这次修宪,习近平的皇帝梦成真,共产党的发财梦延续,精英阶层的移民梦被动地急剧升温。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