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罗援少将:世界上的难民 有哪个是中国打出来的?
www.wforum.com | 2018-03-14 00:25: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罗援少将:世界上的难民 有哪个是中国打出来的?

  每年的两会期间,国外媒体最关注的热点之一就是中国的军费问题。日前,财政部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公布的2018年中央的地方预算草案报告中显示,我国国防支出将达到11069.51亿元,增长8.1%。对此,不少西方国家的媒体又对这个增幅提出质疑。

  “中国军队是一支和平的力量,中国军费增加的每一分钱,都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为了维护地区稳定,为了维护自身的国家安全。所以,国际上不应该为此感到纠结,而应该为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点赞!”知名军事学者罗援说。

  罗援认为,现在对于中国的军事,国外总有不少的人担忧,其实就是怕中国的军力发展起来了,会对世界构成威胁。这完全还是一种冷战思维,或者还是一种‘零和游戏’的表现。他们对中国的文化和国家发展意图,没有清醒的认识,甚至是戴着有色眼镜。

  “关于中国军费的问题,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专业技术分析的事情,某些程度已经变成一个政治陷阱,为的就是给中国戴上一个‘军事威胁论’的帽子。其实,我们的人大新闻发言人已经对此做出了解释,一个是为了弥补以前我们的经费投入不足,做一个补偿性的追加,另外就是要提高我们军人的福利待遇,改善我们军队的装备和一些设施。我觉得,这已经是很清晰、很透明的解释了。但仍然有些人纠缠不休。那好吧,作为军事学者,我还可以做一个更专业的解释。一个大国的成长,骨骼和肌肉要同时增长,不能光长骨骼不长肌肉!我觉得军费的问题,同我们的国防需求和国防能力密切相关。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提升了,GDP已经上升为世界第二,我们的国防费也要和我们的大国的地位、和我们承担的任务相匹配。”罗援说。

  罗援进一步指出,中国现在正面临的“两个上升”和“两个下降”的威胁,使得我们的军费增长完全正常且非常必要。“两个上升”是指有些国家把中国由“潜在威胁”提升为“现实威胁”,由“次要威胁”提升为“主要威胁”;“两个下降”,是指有些国家降低了核战争的门槛,降低了高技术常规战争的门槛。

  “面对这‘两升两降’,我们难道能够笑脸相迎吗?难道能够采取‘鸵鸟政策’吗?美国2018财年的军费已经达到7000亿美元,我们才1700多亿美元,只占美国军费的25%,怎么能说是中国构成威胁?现在一些国家几乎天天处于战争状态,而中国没有对外动武,何来威胁之有?世界上有很多难民,有哪个是中国给打出来的?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中,是谁派出的维和部队人数最多?所有的事实都证明,中国是一支和平的力量,中国的军费越多,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力量就越大。国际上不应该为此感到纠结,而应该为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点赞!”罗援说。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