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只要“川金会”一成,伊朗就要大惨了
www.wforum.com | 2018-03-13 04:25:48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只要“川金会”一成,伊朗就要大惨了

�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计划在5月前会面。前任和现任西方官员称,美国政府放弃伊朗核协议的可能性或因此加大。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计划在5月前会面。前任和现任西方官员称,美国政府放弃伊朗核协议的可能性或因此加大。

  特朗普要在5月12日前决定美国是否延长对伊制裁豁免,而“特金会”可能恰在这一截止日期前后举行。特朗普多次抨击伊核协议,并警告称他可能拒不延长豁免,此举或将违反伊核协议条款,伊朗可能会由此重启关键核项目。

  参与伊核协议的人士称,该协议的命运与美朝外交进展息息相关。这些人士此前曾指出,考虑到金正恩势必要求美国做出安全承诺,作为朝鲜答应削减核项目规模的条件,如果美国放弃2015年签署的伊核协议,可能会让金正恩认定美国的承诺并不可靠。

  但如今,持上述观点的外交人士有人担忧,相反的情况将会发生。美朝外交窗口突然敞开可能会让特朗普确信,放弃伊核协议或将让他在美朝对话中更有掌控力。

  Wendy Sherman是伊核协议美方首席谈判代表,曾在克林顿(Bill Clinton)政府内多年负责美朝外交,她称,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将有损美国的信用,这是一直以来的逻辑。

  但她称,从特朗普的行事风格来看,他可能认为撕毁伊核协议将表明,他不会就一个他认为糟糕的协议展开谈判,而那可能成为一场灾难,因为他恐怕要同时处理两个核危机。

  另一位资深西方外交官称,“特金会”对伊核协议来说可能是个坏消息。按照伊核协议,国际社会取消大部分制裁,以换取对伊朗主要核项目暂时实施严格限制。这位外交官称,风险在于,特朗普可能会藉此告诉外界,他会如何处理一个他认为糟糕的协议。

  一些伊核协议批评人士同意这一观点。持右倾立场的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副总裁、曾在特朗普过渡团队中任职的James Carafano称,特朗普认为伊核协议不够好的态度毫不含糊。

  他称,金正恩将会知道,如果他认为能达成一项协议,肯定要接受比《联合全面行动》(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简称JCPOA)严苛得多的条款。JCPOA是伊核协议的正式名称。

  外交人士和分析人士一直警告称,不要把朝核危机与伊核危机混为一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