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安倍摊上大事儿了 日本民众围堵首相官邸高喊下台
www.wforum.com | 2018-03-12 18:49:2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倍摊上大事儿了 日本民众围堵首相官邸高喊下台

      当地时间12日晚,众多日本市民赶往首相官邸外参加抗议集会。伴随着鼓点,参加者齐声呼喊,“不要撒谎!”“不要篡改(政府公文)!”并强烈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辞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早,聚集在日本首相官邸外面的市民还只有10人左右,随着市民越聚越多,到了夜里已有上千人前来参加抗议集会,他们占满了街道。

  报道称,参加者手持写有“对国家犯了大罪”“内阁总辞职”等的标语,高喊“安倍政权不会主动辞职,我们必须逼他下台。”

  来自日本埼玉县的一名男性表示,“安倍信誓旦旦地说,‘如果妻子和自己真的牵涉其中,就会辞去首相和国会议员的职位’,想要拼命地保全自己,但我们不会就这么善罢甘休。”

  近日,日本“地价门”丑闻愈演愈烈。事情要从去年说起。2017年2月,森友学园被媒体曝出以几乎白拿的方式获得一块估价近10亿日元(约6000万元人民币)的国有土地,用于建造小学。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被曝与森友学园走得很近,其夫人安倍昭惠还曾担任该学园旗下右翼幼儿园的名誉校长。森友学园问题被曝光后,日本财务省向国会议员等人公开了该文书内容,但却被指与其同森友学园法人交易国有土地时所缔结的裁决文书内容不一致。由于缺少证据,“地价门”事件没有持续发酵。

  不过,事情的发展出乎意料。3月2日,日媒报道称,有证据显示财务省曾对递交给国会的“地价门”土地买卖审批文件进行篡改。7日,负责森友问题的日本近畿财务局男职员死亡,被初步认定为自杀。9日晚,在森友学园问题上受到批评的日本财务省前理财局局长、现任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辞职。

  终于,3月12日,日本财务省向国会承认对“森友学园”土地买卖相关审批文件进行了篡改,被篡改的文件多达14份。改写时间发生在2017年2月以后,即土地大幅减价出售问题被曝光后。删除部分还包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以及多名政治家的名字。日本在野党将追究改写的指挥系统和动机,要求安倍和麻生太郎辞职。日媒称,这将对安倍晋三的执政造成打击。

  安倍晋三12日就森友文件改写问题道歉称,“动摇了(民众)对整个行政(体系)的信赖,深切感受到作为行政首长的责任。向国民深表歉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