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当年惨得98张反对票122张弃权票
www.wforum.com | 2018-03-12 07:50:25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泽民当年惨得98张反对票122张弃权票

  3月11日下午,中国全国人大投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其中2958票赞成,2票反对,3票弃权和1张无效票。

  2018年两会是中国历史上的重要节点。自此,“国家主席连续任期不得超过两届”将正式从宪法删除,权利很大的国家监察委将正式设立,政府高层人士及架构也将作出调整。

  投票过程

  这次会议有2964人出席,16人缺席。有别于其他议案,宪法修正案草案并非以电子式表决,而在填写实体表决票投票。

  大会先通过监票人名单,检查票箱及系统等程序,之后由工作人员派发2964张表决票,代表写票时,媒体被清退出场。

  现场台上下分别摆放了28个票箱,代表之后逐一在票箱投下表决票,习近平、李克强等在主席台投票时,台下掌声不断。

  最后电子系统点票后,大会正式公布结果。

  关于宪法修正案草案投票,中国人大网此前给出的解释是,“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以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赞成票通过。表决时,代表可以表示赞成,可以表示反对,也可以表示弃权”。

  关于其他各项议案,采用无记名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未按表决器的不计入表决票数,如果表决系统发生故障,改用举手方式表决。”

  在中国,只有县、乡两级的代表可以直接选举人大代表,再往上的人大代表,都不是直接选举产生。中国人大对此解释称,“我国之所以现在还不能实行各级人大代表全部的直接选举,是由我国目前的国情决定的”。

  中国其中一名最著名的人大代表是今年89岁、来自山西的申纪兰,从1954年第1届中国全国人大会议至今,申纪兰已经连续13届当选中国人大代表。

  2010年,申纪兰曾经称,“当代表就是要听党的话,我从来没有投过反对票";对于互联网,她曾经也发表过建议,她说:"这个网,你谁想上就能上?(是不是上网)还是要(得到)组织批准呢?”

  反对声音

  继前著名记者李大同、商人王瑛发公开信反对修改宪法后,中国当代作家马波(笔名老鬼)也在3月9日公开发表了反对意见。

  马波称,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神圣不可侵犯,不能换个领导人就修一次宪。“江泽民、胡锦涛都遵守了宪法。红二代不应该特殊,更应该模范执行邓小平规定下来的不搞终身制的决定”,马波在声明里写到。

  "我知道宪法修正案一定会通过,我也知道我的声明对通过没有任何影响,我就是想告诉大家,有反对的声音,很多老百姓都不同意。那些人大代表都是官方挑选出来的商人和官员,他们肯定同意,因为他们不是人民选出来的,也代表不了人民。"马波说。

  “我讲的都在理,他们这么干没有道理,我很惊讶,很气愤,也是忍无可忍了。我70岁了,不在乎了。”马波说。

  2013年,全国人大选举中国新领导人时,习近平曾获1张反对票,3张弃权票,赞成票则为2952张。

  2008年,前任国家主席胡锦涛连任时,出现过3票反对,5票弃权。2003年,胡锦涛首次当选国家主席,曾有4票反对、3票弃权。

  2003年,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时,曾得到高达98张反对票,122张弃权票。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