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海外中国留学生接棒"不是我的主席"运动
www.wforum.com | 2018-03-10 03:47:10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3月8日,在美国多家大学校园里的报告栏,张贴了反对大陆修宪的海报。

2018年3月,响应参与活动的澳大利亚留学生吴乐宝,希望海外的中国留学生能了解自己的国家,目前正在发生一件将会影响到中国未来的大事情。

在北京,人大会议即将表决,有关国家最高领导人任期限制的修宪建议。在大陆境内全面封杀言论的环境下,海外中国留学生和组织,却纷纷站出来发声表示反对,更在校园张贴海报,呼吁更多中国留学生加入。有参与的学生指出,希望透过响应活动,让更多留学生了解到,中国正发生一件将影响未来的事件。

有海外留学生近日发起了"Not My President (不是我的国家主席)"和"I DISAGREE(我不同意)"的抗议活动,表达反对大陆修改国家最高领导人任期限制的宪法建议。

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率先在校园的报告栏张贴印有习近平头像,并用中、英文写上反对字眼的海报。随后,美国亦有其他高校张贴类似的海报。然而,这股"反对风"更蔓延至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两位理事古懿和陈闯创,在当地时间8日亦发起"never mypresident"的活动,同样在海外大学校园里张贴海报,参与嘲讽中共修宪的行动。

发起人之一的陈闯创对本台表示,目前已经有四所美国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支持,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国亦有留学生表示响应。陈闯创说,了解到目前在大陆言论受到严密管控,那管是学术界乃至民间,都不容易对修宪议题公开表达自己的意见,因而海外便成为代为发声的地方。

陈闯创说︰其实当然这种活动能在中国发生,但是我们也知道在中国是完全没有这种可能的。所以在海外的学生就站出来表达意见。很多人有个误会,都认为在美国留学的学生不敢站出来公开地表示对中国政策的反对声,其实不是,我接触了也有很多。到目前为止,这是一个我们表达我们立场的活动,当然有更多学生参与更好。

陈闯创又说,中共中央提出删除宪法中,有关国家主席及副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条文后,全美学自联立即发声明反对,认为这次修宪是中共强奸民意的单方面行为,没有经过自由辩论和全民公投的宪法完全不能代表民意,是货真价实的伪宪法。

其中一位响应活动的澳大利亚留学生吴乐宝向记者反映,当地的华人媒体基本上都是被中共操控的,不会报道与中共不同的声音。在大陆大量封网,以及对修宪议题设立大量的敏感关键字,让网民很难表达意见下,他希望透过在大学校园内张贴相关的海报,让其他中国留学生了解到自己的国家,正在发生一件将会影响到中国未来的大事情。

吴乐宝说︰希望一些留学生看到,不管他们是否关心这件事,因为毕竟在海外,至少是可以接收到基本上没有限制的网络。个人发现海外留学生很多也是不关心政治,我只想通过这种方式,告诉他们有这一件事情,让他们自己去看一看、想一想这件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亦明白,海外力量微弱,要左右修宪很难,甚至无法起到任何作用。不过作为中国人,希望藉著海外这个自由的平台表达自己的意见,希望让其他中国留学生了解到自己的国家,正在发生一件将会影响中国未来的大事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