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文在寅要美国豁免关税:多一个不多
www.wforum.com | 2018-03-10 03:32:2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着意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美方暂豁免加拿大和墨西哥,却“冷落”了重要盟国日本和韩国。对此,日本表示“极其遗憾”,韩国提出“要求豁免”。

据韩联社3月9日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根据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指示,“向美国防部部长詹姆斯马蒂斯提出对韩国钢铁豁免25%的关税的要求”。

金宜谦表示,郑义溶在向美方介绍了访朝结果以及朝美首脑会谈的有关事宜,并向美国方面提出上述豁免钢铁关税的要求。

报道称,郑义溶以当前局势切入话题强调韩美同盟是何等重要,称韩美同盟关系“牢不可破”,并以此为依据主张美方有必要豁免对韩国钢铁征收高关税。

金宜谦在记者会上称,对于韩方的要求,美国防部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赫伯特麦克马斯特表示会予以积极考虑。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当地时间)在白宫宣布,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加征25%的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加征10%的关税,加拿大和墨西哥暂时获得豁免,相关措施将在15日后生效。

据日本共同社美国宣布对钢铁和铝的进口限制措施后,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9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对此举表示“极其遗憾,将考虑通过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框架进行必要的应对”,暗示可能向WTO起诉。路透社报道称,日本要求获得豁免。

此外,对于美国的“关税大棒”,中国商务部指出,美方措施是以国家安全为名,行贸易保护之实。实际情况是,美国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绝大部分属于民用产品,谈不到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美国滥用“国家安全例外”条款,是对以世贸组织为代表的多边贸易体系的肆意破坏,必将对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造成严重冲击,中方坚决反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