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罕见高规格纪念周恩来 目的可疑
www.wforum.com | 2018-03-03 03:39:1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罕见高规格纪念周恩来   目的可疑

北京周四破规格高调纪念中共前总理周恩来,习近平率领七常委并亲自致辞,称“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但有论者怀疑习借高调纪念周恩来是为了让官员们向周学习如何侍奉主公,也有人对刘少奇之子刘源不记父仇,参与高调纪念周恩来感到诧异。

中共3月一日在北京高调纪念周恩来120周年诞辰,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以及韩正全部到场。习近平发表讲话,号召全体党员向周恩来学习,目前被外界看作越来越处于弱势、主持周恩来纪念会的李克强补充说:习近平号召党员学习周恩来,这在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纪念周恩来120周年诞辰的规格超出了中共『关于举办已故党和国家领导同志诞辰纪念活动的通知』的规定,七常委全部到场,习近平讲话,李克强主持,罕见的高规格。

有分析指出,习近平高规格纪念周恩来,其实是在向中共高官说话,要他们学习周恩来,学周恩来什么呢?要学习周恩来“始终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习近平要强调的是,周恩来“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维护毛泽东同志的领袖地位,坚决反对和抵制不利于党的团结和损害党中央权威的言论和行动”。显然,习近平这是向高官们喊话,要向周恩来当年不顾一切维护毛泽东那样维护党的新核心习近平。

至于周恩来在文革中的表现,即便如邓小平,也评价过他“说了好多违心的话,做了好多违心的事”。当然邓最后以周恩来不这样做连自己都保不住来做解释,并称“人民原谅他”。

周恩来在文革中曾经担任刘少奇专案组组长,并给专案组调查刘少奇“罪行”的报告签字。对文革有深度研究的旅法学者赵越胜指出,“严格地说,周恩来是刘少奇这个假案的亲手制造者。最可怕的是他完全知道这是个假案。”。他还认为,“从周的行为,我们可以深刻地认知到列宁式政党在道德上的彻底堕落。在这个组织系统内,不存在真理和个人内心道德冲突,只有盲从、残忍、谎言”。文革结束后有不少人写文章称赞周恩来文革中救助过一些人,赵越胜表示:“千万不能忘了,周要解救谁,放弃谁全看毛的眼色行事”。周的悲剧在于,尽管他事事紧跟毛,对毛处处小心,但毛最后仍然没有放过他。

据一些媒体报道,2月25日,多名红二代,包括刘少奇之子刘源,集聚江苏周恩来老家淮安纪念周恩来120年诞辰。不久前再次当选中国全国人大代表的刘源在谈到周恩来时“几次落泪”,刘源称周恩来邓颖超夫妇曾对他有过无微不至的关心。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