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剥下画皮!全面独裁
www.wforum.com | 2018-03-02 03:42:2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剥下画皮!全面独裁

�  在一个月内极为罕见的连续召开两次全会的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2月28日闭幕。有分析表示,这次被视为3月初全国人大政协两会“预备会议”的三中全会以及稍早的修宪建议,强化中共对国家的全面领导,从法律上将中共一党专制推向新高。

  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星期三通过关于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并同意把改革方案部分内容,按程序提交给被外界称为“橡皮图章”的全国人大新一届会议审议。

  剥下画皮全面独裁

  三中全会聚焦“党的全面领导”, “完善坚持中共全面领导制度”,强调当前首要任务是加强中共对各领域的全面领导,力度超过以往,要求全党全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香港专栏作家、时事评论人士桑普律师星期三对美国之音表示,三中全会全面强化党的领导和近日的中共修宪建议将“中共领导”加入宪法,本质上是延续中共一党专制,标志将82宪法隐讳中共一党专制的画皮剥开,将一党专制公开法律化,震慑全民,维持共产党的统治,而这并不表明中共很有自信。

  他说:“基本上是把既定的一党专政的事实说出来,连这个遮羞布都给它拿走了。以前在宪法正文是没有中国共产党这五个字,也不会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几个字,只是在序言里面提及的。这个就摆明违反了82宪法以来避免在宪法里面有中国共产党或者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一党专政的痕迹。”

  对于中共中央修宪建议中最引发外界关注的取消国家主席两届任期限制,桑普表示,他认为习近平的做法本质上和邓小平是相同的,而邓小平1970年代末期拍板废除领导人终身制,实际目的是扳倒毛泽东指定的接班人华国锋。但是无论如何连这种国家主席任期两届限制的画皮都剥下来,是反政治文明的逆行。

  他说:“大家不用说,哎,以前没有现在有了,不是这样的一个改变,是这个地方等于说,他以前当黑帮、当黑道,还有一个遮羞布跟那些画皮包装一下,他把这个包装撕掉了。这个就是现在所谓修宪的一个结果,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从来不是一个正常国家的宪法。所以说,现在的问题在于我们怎么去面对习近平主政下的中国,就是赤裸裸地面对大家,我就是中国共产党一党专政,我是独裁谁怕谁。”

  桑普表示,外界在看清中共的本质后,应当凝思未来需要如何面对,但是绝对不能放弃应当追求的普世价值和理想。

  回归正统展开对抗

  针对目前仍有海内外少数人希望习近平在全面集权后,能够逐步走向开明,甚至民主,桑普表示,从习近平5年来的表现,尤其是此次中共修宪建议中目前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的有关国际主义、共产主义教育,反对资本主义、封建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一条表明,习近平治下的中共将回归毛泽东的正统马克思主义,与西方资本主义展开意识形态的对抗。

  他说:“这个问题是非常的严重,他说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都是老毛时代的那一套东西嘛。那你看反对资本主义的、封建主义的和其他的腐朽思想,哇还得了,那如果这样的话,香港的一国两制可以不要了。习近平要做的是回归毛泽东时代的那种权威跟霸权,我觉得他是像这样。但是他没有办法回归到毛泽东那种完全的铁桶一般的操控。但是,他希望往毛泽东那个威望的结果上靠。”

  中共中央2月25日提出一系列修宪建议,引发国内外强烈震撼、热议和反弹。除中共官方媒体和境外亲中媒体外,各界普遍的反应比较负面。而有报道表示,当局要求媒体淡化相关修宪的报导,不要突出删除任期的建议,以免被海外做文章。同时,部分地方当局也严厉警告所属部门不要讨论修宪,一些维权或异见人士因转发含有修宪内容的文章而被当局警告、调查,甚至传唤。

  此外,当局加大对网络的控制,封堵和删除民间任何反对修宪的讨论和声音。另有报道称,中共修宪建议在中产阶级和知识分子阶层,尤其造成巨大震撼和危机感,有关移民的信息搜索激增,可能激发新一轮“说不起,躲得起”的移民潮。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