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尔代夫硬了痛骂印度,赶紧拉拢别国
www.wforum.com | 2018-03-01 03:51:19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尔代夫硬了痛骂印度,赶紧拉拢别国

�  据《印度教徒报》2月23日报道说,马尔代夫政府22日“无视”印度对马方延长紧急状态做法的关注,并发表了一份措辞强硬的批判印度声明,回应印度对该国延长紧急状态一事的失望之情。该声明说:“国际社会的朋友们和伙伴们,包括印度在内,应该避免采取任何可能阻碍马尔代夫解决该国所面临问题的行动。”针对印度日前指责马方延长紧急状态的做法没有宪法依据,马尔代夫外交部的这则声明对此也予以驳斥,指责印度的这种言论“完全曲解了事实,忽略了马尔代夫的宪法和法律”。

  马尔代夫,一个在珊瑚礁上建立的国家,面积是北京朝阳区的三分之二多点,国家没有陆军,没有空军,没有海军,也没有警察和海上巡逻队,只有一支准军事性质的国家安全卫队,大约1000多人。就这样一个国家,印度派一个千人的海军陆战队直接登陆就可以控制这个国家,他哪来的底气怼印度呢?

  其实,马尔代夫之所以面对印度的军事威胁敢强硬怼回去,根本原因就是中国的强力支撑。中国不仅在政治上强力支撑,军事上更是强力支撑,中国至少11艘军舰在印度洋,且在2月中旬就在印度附近进行军事训练,那态度已经非常明确。现在,虽然表面上说中国军舰好似并不在马尔代夫海域,但不要忘了,这事可不是简单的小事,而是美国试图联合印度、日本、澳大利亚搞一个“印太战略”,并以“印太战略”来替代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颠覆马尔代夫政权只是这一战略的第一步。一旦成功,接下来中国在印度洋就很难立足了,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等都会受到影响。所以,对中国来说这是关乎到大国战略成败的问题,是不容有失的事。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在斯里兰卡的科伦坡港、在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怎么可能没有准备?更何况,中巴在“一带一路”上已经形成命运共同体,那么巴基斯坦完全可以在印度洋替中国值班,以巴基斯坦的实力,挡住一阵印度军队还是没问题的。所以,印度实际上并没有把握能够拿下马尔代夫。而且,相信哪怕印军能够登岛,也难以抓到马尔代夫总统亚明,而只要把印度侵略坐实,中国军队将可以随时接到亚明政府的反侵略邀请,登陆马尔代夫进行侵略。到那时,印军就直接悲剧了!

  另外,2月20日,据媒体报道,解放军西部战区空军升级战力以应对印度威胁。报道附上了2月13日的两张照片,照片显示中国空军的歼-10C与歼-11战斗机已经部署到西藏机场。在报道中,军事评论员表示,在西部战区部署三代半战斗机甚至“更先进的战斗机”已经成为解放军的优先事项,这种换装以前是向南部战区和东部战区倾斜的。也就是说,中国在西藏已经部署了远比印度空军更加先进的战机,随时可以从青藏高原直扑新德里。中国这种做法,就像将匕首抵在了印度背上一样,印度岂能不紧张?又怎么敢轻易对马尔代夫动手?马尔代夫有这样的底气,当然可以对印度进行呵斥,这样不但可以显现出马尔代夫的强硬,还能表达自己的控制力。而这一切,都源于中国对马尔代夫的力挺。

  印度对这一局面实际上是很惊慌的。一方面,印度想干预马尔代夫政治,但在洞朗事件后印度也知道,中国是来真的,只要印度敢出手中国也敢出手;另一方面,印度又对周边原来自己的地盘、小弟一个个离自己而去感到惶恐,现在包括斯里兰卡、尼泊尔、马尔代夫都不在印度的控制范围之内了,对此印度毫无办法。

  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做出了一个很搞笑的举动。据《印度斯坦时报》22日报道,一位匿名人士称,印度外交秘书顾凯杰、国防秘书桑贾伊·米特拉周四向印度议会对外事务常务委员会表示,在洞朗问题上,不丹与印度“坚定地”站在一起,并重申自2017年8月洞朗对峙结束以来,“中国没有向该地区增派部队”。

  首先,不丹在洞朗问题上只是迫于压力默不作声,从来没有像印度那样的态度,事实上中国和不丹在洞朗问题上的态度是一致的,而之所以沉默根本原因就是迫于印度的压力而已。与此同时,中国在去年8月结束洞朗对峙后,已经在那建立了规模不小的军事基地。这么大的军事基地都建那儿了,说没增加人印度人自己信吗?

  那么,在这个时候印度高官为何在国会这么说呢?其实就是面对中国、面对小弟一个个离去心里发虚,于是才有不丹和印度站在一起以及中国没有在洞朗增兵的说法。

  那么为什么印度的所谓“小弟”都一个个离他而去与中国握手了呢?根本原因在于三点:

  一、中国能给他们带来巨大利益。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及配套措施,已经明显能给这些国家带来巨大利益和发展空间。哪个国家不想发展呢?所以他们选择与中国合作。

  二、中国对他们尊重,他们在中国这里不但能得到利益还能得到尊重。

  中国坚守“和平共处五原则”,对这些小国像对待大国那样尊重,他们在中国这里获得了非常高的礼遇。想想看,一个大国能给自己带来利益,还尊重自己,谁不愿意和这样的大国合作呢?

  三、他们能从中国这里得到安全感。

  印度虽然曾经是被殖民国家,但他对周边小国一直是霸权思维、控制思维,一直想择机吞并,锡金就是这么被印度吞并的。中国虽然实力很强,从来不想着吞并任何国家,所以相比印度他们能从中国获得安全感。而且,一旦与中国利益捆绑,印度再想吞并他们就没有机会了。

  很快,美国、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四国要开会对付中国,接下来印度对中国的态度还会有反弹,但中国已经做好了应对准备。

  而接下来美国很可能采取的策略是:

  一、在中东投入更多精力,进一步加强对中东的控制,尽量挤压俄罗斯在中东的空间。

  二、强化“印太战略”,形成美日印澳对付中国的联盟,推动中印在印度洋的对抗。

  三、在朝鲜半岛进行妥协。

  直白说,美国的目的很可能会在朝鲜半岛和中国妥协,然后让印度打前锋、美日澳作后盾在印度洋和南亚牵制中国,美国则腾出手在中东对付俄罗斯。

  这一局面是否会在未来一年内形成,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