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向中国权贵资本砍下第一刀
www.wforum.com | 2018-02-24 03:03:46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向中国权贵资本砍下第一刀

安邦原董事长吴晓晖。(路透社)

中国保监会星期五宣布依法对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施为期一年的接管,理由是安邦集团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经营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有分析认为,接管安邦意味着中国的反腐运动从政府部门的贪官扩大到安邦公司这样的权贵资本。

中新网报道说,据中国保监会网站的消息,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依法提起公诉。鉴于安邦集团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经营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为保持安邦集团照常经营,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有关规定,中国保监会决定于2018年2月23日起,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接管期限一年。

北京的经济学者胡星斗教授说,保监会起诉原董事长一定有了确凿证据。胡教授指出,安邦确实有违规问题,比如其资产管理执照,

“安邦在年限没有达标之前就拿到了资产管理执照,这是因为公司的股东是有巨大权力的人,别人无法搞定的事,他能够办到。”

保监会的通告说,2017年6月以来,中国保监会根据监管工作安排,派出工作组进驻安邦集团,深入开展现场检查,强化公司现场监管。

经监管检查发现,安邦集团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问题,保监会已依法责令安邦集团调整吴小晖董事长、总经理职务。保监会依照法律规定,会同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有关部门成立接管工作组,全面接管安邦集团经营管理,全权行使安邦集团职责。

胡星斗教授说,因为权钱交易,安邦的资产在过去几年迅速膨胀,

“安邦用中国国内银行的巨额贷款到海外大举并购,该公司的资产百分之六十在海外,这对中国的银行和金融业构成巨大风险,这就是政府要接管的原因。”

保监会的通告还指出,接管不改变安邦集团对外的债权债务关系。接管期间,接管工作组将在监管部门指导下,依法依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持公司照常经营,确保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并依法维护各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

胡星斗教授指出,政府接管安邦保险意味着中国的反腐运动有了新的动向,

“中国反腐运动的目标已经从政府机构的贪官转到安邦这样的权贵资本。”

保监会的通告还表示,接管过程中,接管工作组将积极引入优质社会资本,完成股权重整,保持安邦集团民营性质不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