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火药味越来越浓 川普意图何在
www.wforum.com | 2018-02-22 04:02:1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具体讨论对钢铁和铝产品的进口实施限制方案,日媒称,特朗普此举很大程度上是为了2018年秋季中期选举,并在朝鲜议题上敦促中国。

《日本经济新闻》2018年2月22日报道称,美国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2月16日宣布,钢铁和铝产品的进口增加构成安全保障上的威胁,开始对进口限制方案进行具体讨论,特朗普将在4月之前决定是否采用美国商务部当日发布的限制方案。虽然方案的最大目标是中国,但包括日本在内的所有国家都将成为对象。如果以安保为由启动罕见的进口限制,将给他国以采取对抗措施的借口,有可能发展为无序的“贸易战争”,全球贸易或将出现严重混乱。

报道称,针对美国的钢铁与铝的进口限制方案,中国商务部17日反驳称,“美方的调查结论毫无依据,与事实完全不符。如果美方最终的决定影响中国利益,中方必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正当权利。”对于美国以安全保障为由展开调查,中方批评称,“‘国家安全’范围十分广泛,缺乏统一界定,极易造成滥用。如果各国仿效美方做法,将对国际贸易秩序造成严重影响。”

文章指出,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禁止单方面限制进口,但如果理由是安全保障,可“视为例外情况”。如果美国以安保为由单方面启动进口限制,势必引起各国的反对。全球贸易陷入严重混乱的风险日趋增高。

文章分析,之所以不惜冒险积极讨论进口限制,是因为特朗普政权认为占全球份额一半的中国造钢铁的过剩产能已成为问题。特朗普13日在与朝野各党议员的会议上表示,“(由于进口限制,钢铁等的)价格或许略微上升,但将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就业非常重要”,严厉驳斥了慎重言论。美国政府明目张胆提出保护主义性的措施,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2018年秋季的中期选举。特朗普的支持者大多来自老钢铁工业区的中西部,可以看出特朗普是在向支持者展现保护国内产业的强硬姿态,以巩固支持基础。

文章还称,也有声音指出了美国政府的另一个意图,即通过明确表明对华强硬姿态,在阻止朝鲜核导试验方面敦促中国采取行动。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