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忽发一语!将通俄门烈火烧向奥巴马
www.wforum.com | 2018-02-22 03:39:38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忽发一语!将通俄门烈火烧向奥巴马

�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三再度质疑说,如果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他的政府为何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阻止,为什么现在不调查他们。

  川普几乎是要求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对奥巴马以及奥巴马政府官员进行调查。

  川普的一条推文说:“问题:如果所有的俄罗斯干预活动发生在奥巴马政府时期,一直到1月20日,他们为什么没有成为调查对象?奥巴马为什么没有对俄罗斯的干预做点什么呢?为什么民主党犯罪不受调查?问塞申斯!”

  这已经成为川普最近几天不断重复的主题:让人们怀疑进行了几个月的涉俄调查,并且试图将矛头转移到奥巴马政府。

  川普对塞申斯的警示也显示出他不满塞申斯因为与时任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在2016年的接触问题而回避了涉俄调查。塞申斯的回避最终导致司法部任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来主导目前正在进行的刑事调查。

  川普发表这些言论的前几天,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指控13名俄罗斯个人和三家俄罗斯实体以散布假新闻和就撕裂美国的议题展开评论的方式对美国实施“信息战”, 目的是帮助川普击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美国情报界加上现在穆勒的调查都发现俄罗斯发起过帮助川普入主白宫的行动。川普不情愿地支持了这项结果,但还没有谴责莫斯科对2016年大选的干预。根据他的情报主管上周在国会的证词,川普也没有指示他们采取行动,防范俄罗斯干预今年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

  川普目前拒绝就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而对俄罗斯施加制裁,虽然国会压倒性地赞同这项举措。川普还试图改善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关系。

  2016年总统大选前一个月,美国情报界对俄罗斯的干预表示担忧。奥巴马当时希望发表一个关于俄罗斯干预选举的两党声明,但是被共和党参议院多数领袖麦康奈尔拒绝。

  2016年大选后,奥巴马在任内的最后几星期基于选举干预而对9个俄罗斯个人和实体施加制裁。奥巴马还命令35位俄罗斯政府官员离开美国,并且下令关闭了两组水滨建筑群。奥巴马政府表示,这是因为他们从事了情报搜集活动。

  普京随后命令包括许多俄罗斯人在内的755名美国驻俄使领馆的工作人员离开。川普当时还赞扬了普京。川普说,在俄罗斯的人头开销减少会帮助美国节省经费。

  川普这星期早些时候说奥巴马没有采取行动阻止俄罗斯干预大选是因为奥巴马以为希拉里·克林顿会胜选,所以“不想搅局”。川普还说:“当我轻易地赢得选举人团选票,整个游戏就改变了,然后民主党人谈起选举就把俄罗斯当成了借口。”

  川普在另一条推文中说:“比起奥巴马,我对俄罗斯强硬多了,就看看事实。全部都是假新闻!”他表扬了他最爱的电视节目《福克斯与朋友》(Fox and Friends)列出的时间线。他说,这条时间线显示出在对抗俄罗斯军事介入叙利亚以及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等方面“奥巴马政府所有的失败”。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