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再发2颗北斗卫星 可与美国GPS匹敌
www.wforum.com | 2018-02-21 02:47:5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再发2颗北斗卫星  可与美国GPS匹敌

中国发射北斗三号卫星(图源:VCG) 

北京时间2月12日,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了两颗北斗三号卫星。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北斗卫星的完整系统,作为该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这些“天眼”将开始运行,与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相匹敌。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2月17日报道,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因而成为另一个导航选项。北斗三号卫星的发射展现出中国要迅速在国际太空版图上烙上中国印的钢铁般决心。 报道称,尽管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侧重于民用,但它也有着突出的军事用途。

《大众科学》月刊网站上刊载的一篇文章指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嵌入“为弹药和无人机提供超级精确制导”的技术。 最新发射的北斗卫星拥有高精度的原子钟,可使卫星发送精确的定时无线电脉冲,使实时定位军事目标更加精确。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发射月球探测器的计划和极具挑战性的建立空间站的计划都在加快北京奔向太空的步伐。 

大陆官媒新华社报道,根据规划,在2018年年底前,北斗三号将建成18颗卫星的基本系统,具备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