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用黄金让巴基斯坦恐怖分子放下了枪
www.wforum.com | 2018-02-21 02:46:57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用黄金让巴基斯坦恐怖分子放下了枪

�  据悉,中方早已与俾路支省武装分子直接接触,用经济利益承诺说服当地人放下武器,从而为中巴经济走廊保驾护航。

  中国已经与巴基斯坦的部族分离主义者悄悄谈判了五年多,目的是保护它出资建设的价值6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项目,这些基础设施是中巴经济走廊(China-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的一部分。

  三名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北京方面早已与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Baluchistan)的武装分子直接接触。中巴经济走廊的许多重要项目位于该省。

  半个多世纪以来,北京坚持不干涉别国内政的政策。但这一点在近年受到考验,因为中国渴望保护其在“一带一路”倡议(Belt and Road Initiative)下做出的巨额境外投资。该倡议的目的是开辟一条“新丝绸之路”,即通往欧洲、亚洲和非洲的贸易通道。

  在巴基斯坦,北京似乎渴望填补华盛顿留下的空白;对于伊斯兰堡未能对付极端主义产生挫败感的华盛顿,与巴基斯坦这个前盟友逐渐疏远。北京方面介入巴基斯坦政治的意愿引发了新德里的担忧,后者担心中国在其邻国(包括尼泊尔、缅甸和斯里兰卡)的政治影响力日益增长。

  “中国人已经悄悄取得了很大进展,”一名巴基斯坦官员表示。“即使分离主义者偶尔尝试发起零星的袭击,他们也没有作出强烈回应。”

  随着中国试图促进经济发展,其开辟新丝绸之路的计划已经使北京方面涉足世界上一些最复杂的冲突地区。

  中国维和部队已经进驻南苏丹,北京在那里投资开发了油田,还计划建造铁路线。中国还为马里的联合国维和行动贡献了部队,甚至还谈到打击伊拉克境内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中国是伊拉克石油业最大的外国投资者。

  将成为“一带一路”倡议最大受益者之一的巴基斯坦,也是世界上营商风险最高的司法管辖区之一。去年,10名巴基斯坦工人在中巴经济走廊的关键枢纽瓜达尔港(Gwadar port)附近工作时,被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杀害。

  一些人已警告称,中国的投资可能导致巴基斯坦被北京当作一个附庸国,尽管各方承诺中国不会在巴基斯坦驻军。

  “一带一路倡议被描绘成一个促进基建和连通性的经济项目,但是,它日益具有重大的地方政治和战略层面,”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的高级研究员拉胡尔•罗依-乔杜里(Rahul Roy-Chaudhury)表示。

  不过,巴基斯坦官员对俾路支叛乱分子与中国特使之间的谈判表示欢迎,即使他们不知道讨论细节。“归根结底,如果俾路支省有和平,那对我们都有好处,”伊斯兰堡的一名官员表示。

  另一名官员表示,美国最近决定暂停对巴基斯坦的安全援助,已使伊斯兰堡许多人相信中国是一个更真诚的合作伙伴。 “(中国人)在这里会一直留下来,帮助巴基斯坦,不像不可信任的美国人,”此人表示。

  巴基斯坦计划购买中国军用直升机和无人监视飞机部件,作为其沿着阿富汗边界建造一道2600公里长的铁丝网屏障、从而强化边防的计划的一部分。

  中国官员没有对谈判置评,尽管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最近在伊斯兰堡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俾路支省的武装分子已不再对经济走廊构成威胁。

  该省的一名部落领导人表示,经济利益的承诺已经说服许多年轻人放下武器。“如今的年轻人已经不像10年前那样容易受到加入叛乱武装的吸引,”他说。他表示,许多人认为中巴经济走廊带来了繁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