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伊斯兰世界最大金主将与另一巨无霸结盟
www.wforum.com | 2018-02-21 02:46:31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斯兰世界最大金主将与另一巨无霸结盟

�  穆斯林世界最大的发展组织——伊斯兰开发银行(IDB)将加大筹资活动,并与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中文简称“亚投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解决非洲和其他地方的发展中国家越来越大的基础设施缺口。

  与亚投行联手向伊斯兰世界的项目放贷,将扩大亚投行的国际足迹,这家中国主导的发展银行是2015年在顶住美国反对的背景下成立的。

  “我们将与亚投行开展合作,”伊斯兰开发银行行长班达尔•哈贾(Bandar Hajjar)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未来我们将在非洲与(亚投行)共同资助许多项目。非洲每年需要……大约1500亿美元的基建融资,目前非洲约有6.5亿人仍未通上电。”

  资本规模分别达到1000亿美元和1500亿美元的亚投行和伊斯兰开发银行之间的合作,势必为众多发展中国家带来一支新的发展融资力量。在伊斯兰开发银行的57个成员国中,有不少国家也跻身于亚投行已经批准的约80个成员国之列。

  这种合作将有助于亚投行找到合适项目来拓宽其贷款组合。这家中国主导的多边组织去年批准贷款33亿美元,高于2016年的11.3亿美元(其运营的第一年)。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并不掩饰更大的雄心,包括进一步扩大该行的放贷规模。

  亚投行成立时,英国选择加入这一倡议,而没有理睬华盛顿的明确反对,这使中国取得一个外交胜利。美国的其他很多盟国也很快追随英国加入亚投行,但美国和日本至今没有加入这个多边贷款组织。

  不过,亚投行一直在扩大其国际关系,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亚洲开发银行(ADB)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都签署了合作协议。

  突显伊斯兰开发银行有意加强其融资活动的迹象是,哈贾表示,该行计划“尽快”发行一只25亿美元的伊斯兰债券(其最大的单一债券),以支持该行57个成员国境内的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和其他项目。此前,该行在去年末发行了一只12.5亿美元的伊斯兰债券。

  伊斯兰开发银行的数据显示,该行已为250多个项目批准了122亿美元资金。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埃及和土库曼斯坦是该行的主要融资接受国,而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获得了31亿美元融资。

  另据伊斯兰开发银行科技和创新顾问海亚•辛迪(Hayat Sindi)介绍,该行计划建立一只5亿美元的慈善基金来支持成员国的科技初创企业。

  辛迪说,资金将被提供给由一个国际评选委员会根据创新活力、可持续性和影响力等标准选定的创业人士。她补充说,在伊斯兰开发银行在几个国家举行巡回展期间,数以千计的潜在申请人已经表示有兴趣申请资金。

  该基金的目的不是为了盈利,而是在伊斯兰世界的合适地区创造就业机会,营造创业文化。辛迪表示,除了向创业人士提供融资外,该基金还将提供法律帮助、商业模式建议和知识产权保护建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