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土闭门密谈3小时!但,两国还是得掰
www.wforum.com | 2018-02-19 05:56:51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土闭门密谈3小时!但,两国还是得掰

�  美国务卿蒂勒森日前访问土耳其,与埃尔多安会谈3小时,连专职翻译都不被允许在场,双方没有披露细节,仅表示努力化解分歧,包括在叙利亚问题合作,重新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

  美国和土耳其之间在叙利亚的直接军事冲突一触即发,如果美国和土耳其之间爆发明确的军事冲突,那这个事就大了,因为这不仅仅是会导致中东更大的乱局,还可能导致北约内部的大乱。

  在这种背景下,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还是忍不住访问了土耳其,然后连哄带吓,试图让土耳其让步。最后,双方看似达成了一致,但事实上根本矛盾一点没有解决。目前,美国和土耳其有三大矛盾:

  一、 美、土战略互信从2016年就彻底完蛋了。

  美国和土耳其的战略互信,从2016年美国支持土耳其反对派发起政变就彻底毁了,只要埃尔多安政府在一天位,美土关系就不可能真正实现战略互信的和解。所以,美国和埃尔多安政府任何的所谓妥协,都只是表面上的,不可能实现真正的妥协。

  二、 在叙利亚库尔德人问题上,美土没有根本性的妥协空间。

  美国在叙利亚库尔德问题上是很坚决的,其目的是要建立一个由库尔德人组成的国家,但这是土耳其决不允许的。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双方的矛盾其实是无解。

  三、土耳其建立独立于北约的国家安全体系的方向不会更改。

  土耳其是北约国家,在军事上其实是受制于北约的,譬如防空系统北约压根就不给土耳其部署,在2015年因击落俄罗斯战机而与俄罗斯交恶时,北约给予土耳其的支持也是非常少的。在这种情况下,就又把土耳其之前购买红旗9试图组建独立于北约的防空系统的想法勾起来了,而且还付诸于行动了。由于埃尔多安政府与美国、北约的很多信任都失去了,土耳其又和俄罗斯达成了购买S400的合同,因此美国想施压土耳其放弃,土耳其也不可能同意。

  上述三大根本矛盾都没有妥协余地,所谓的两国关系“正常化”是不太可能的。美土之间的矛盾,未来必然还会越来越多、越来越深,这是由两国利益和矛盾决定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