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噩梦!不幸历史还将继续重演
www.wforum.com | 2018-02-19 05:55:28  定风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噩梦!不幸历史还将继续重演

�  美国佛州发生校园枪击事件,酿成现代史上最严重的高中校园血案。事实上,枪击事件俨然成为美国人的魔咒,一九六八年至二○一四年,美国国内有近一百五十万人死于枪击或枪械自杀,数目高于美军在任何一场战争中的阵亡人数。有人说,美国不会亡于外敌,只会亡于国内泛滥的枪枝,显然并非夸张。

  拥枪派最喜欢将这一句挂在嘴边:“不是枪杀人,而是人杀人。”这就足以解释为何每次发生枪击案,特朗普总是归咎于个别人士“丧心病狂”,而对加强枪械管制避而不谈。从理论上讲,只要确保枪械由“合适”的人拥有便问题不大,枪械用作自卫甚至有助减少伤亡,然而实践证明,单是枪主身份查核就已漏洞百出。造成二十多人死亡的德州教堂枪击案,凶手曾在军中服役,本身有家暴纪录,原本不合资格买枪,结果惨剧照样发生,可见相关制度形同虚设。

  众所周知,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是有权有势的游说团体,政客要竞逐公职,每每要寻求它的奥援,特别是共和党人,该会背书更是必不可少。特朗普竞选总统获协会力挺,难怪他对枪管的呼声充耳不闻。

  当然,如果没有民意基础支持,步枪协会也难以为所欲为。佛州高校死伤者的血渍未乾,迈阿密的枪展如期举行,“参展商品”就包括今次枪手所用的步枪型号,而且儿童免费入场,可见美国的拥枪文化根深柢固,不少人将之视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甚至是一家大小参与的“亲子活动”。特朗普力挺拥枪派,固然是要答谢步枪协会襄助,但其铁杆粉丝中,亦不乏紧抱“拥枪自由”的保守“愤怒白人”。可以断言,美国的“拥枪文化”一日存在,不幸的历史恐怕将继续重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