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万亿美元刺激!可惜美国难为无米炊
www.wforum.com | 2018-02-19 05:54:14  雪地鸿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万亿美元刺激!可惜美国难为无米炊

�  相比中国高铁的四通八达,美国老旧的铁路系统相形见绌,同第三世界差不多。誓言“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大嘴巴总统特朗普日前宣布雄心勃勃的基建大计,未来十年在铁路、公路、机场等基建上投资一万五千亿美元。

  特朗普的基建计划不可谓不宏大,但面对巧妇难为无米炊的困窘──钱从何来!美国国库空虚,债台高筑,眼下已超过二十万亿美元,加上特朗普早前推出减税方案,库房收入只减无增,在这种情况下,特朗普想出一个国家出豉油、地方出鸡的构想,由中央拨款二千亿美元,而剩下的一万三千亿美元则由地方政府及私人企业来筹措。

  想法固然不错,但是否行得通是一个大问号。过去美国基建主要由中央财政拨款,地方及私人充当辅助角色,在铁路建设方面,中央更负责八成投资。如今投资主体倒过来,由地方充当主力,肯定受到地方的反对,须知美国一半的地方政府也是负债经营。最大的问题是,美国的两党恶斗,施政效率低下,民主党的奥巴马执政时亦曾有基建大计,但遭到在野的共和党反对;如今风水轮流转,轮到民主党以拉布方式阻挠特朗普施政,十年基建大计随时沦为南柯一梦。

  事实上,美国的施政效率比香港还不如。上世纪八十年代加州就有建高铁计划,拖到二十一世纪才启动,要完成首期工程可能要等到二○四九年。这正是中共要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的时候,届时的世界已经天翻地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