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在非洲,美国被中国干得无力回击
www.wforum.com | 2018-02-19 05:51:35  白小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非洲,美国被中国干得无力回击

�  一、美国已无力赶超中国在非洲影响力?

  特朗普曾在2017年9月称,世界上并没有“Nambia”(粪坑)这个国家,只有一个叫做“Namibia”的国家,也就是所谓的纳米比亚。

  特朗普在2017年汉堡20国集团(G20)会议上“牛气冲冲”的退出非洲工作会议。

  特朗普还曾威胁称,要将美国对非洲的援助预算下调30%。

  特朗普一系列言论无不显示出对非洲的友好...

  当然,特朗普并不是对非洲不友好的第一人。奥巴马尽管祖籍肯尼亚,但其对非洲的承诺与小布什相比要逊色不少。

  正因为特朗普的这些行为,及美国长久以来的“傲慢”态度,不少外国媒体就说:美国已经失去了“作为世界领导者”的权威性,中国越来越重要。

  因为,尽管非洲仅占全球贸易的3%,尽管非洲贫穷,却拥有多个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

  另一方面,在美国越来越不重视非洲的时候,非洲的公路、铁路、电信到基础设施,中国的身影无处不在。在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中国的驻非维和人员最多。

  二、欧盟对美国商品贸易顺差扩大?

  不管特朗普多么不愿意看到,数据还是来了...

  欧盟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欧盟对美国的商品贸易顺差为1208亿欧元,比2016年的1131亿欧元增长6.8%。

  美国对欧盟逆差扩大,这还得了,特朗普能忍吗?

  对于欧盟与美国贸易问题,特朗普在英国独立电视台1月底播出的专访中称,美国产品很难进入欧盟市场,但欧盟产品却免税或低关税出口到美国,这很不公平。他暗示美国可能对欧盟作出贸易报复。

  关于美国对非洲的傲慢态度,这种态度不单单是对非洲,对中东、拉丁美洲的部分国家也是,长期这样无异于“作死”...

  关于贸易差,这是特朗普一直高喊“关键词”。此次,且看美国如何针对欧盟...不过有意思的事,欧盟在1月底曾发出狠话称:如果美国限制从欧盟进口,欧盟将迅速采取措施应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