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再遭挫败 上诉法院判旅行禁令违宪
www.wforum.com | 2018-02-16 03:14:4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再遭挫败  上诉法院判旅行禁令违宪

总统川普针对6个以穆斯林为主国家的人民实施旅行禁令,因为基于宗教有所歧视而违反美国宪法。(美联社)

联邦上诉法院今天裁定,总统川普针对6个以穆斯林为主国家的人民实施旅行禁令,因为基于宗教有所歧视而违反美国宪法。这项政策是再次在法律诉讼战遭受挫败。

路透社报导,设在维吉尼亚州里契蒙(Richmond)的第4巡迴上诉法院是以9票对4票裁定,共和党籍总统川普本身的言词显示,这项政策是植基于对穆斯林的偏见,因而构成违宪。这是第2个对川普作出不利裁定的联邦上诉法院。

川普去年9月发布命令公告实施这项旅行禁令,尽管面临法律诉讼挑战,美国最高法院已批准这项禁令生效。

第4巡迴上诉法院所作裁定超过旧金山第9巡迴上诉法院先前的裁定内容,后者只认为禁令违反联邦移民法,但未提及是否违宪的问题。最高法院曾表示,今后几个月将会考量这两个问题,再决定这项禁令是否合法。

最高法院大法官预定在4月听取支持和反对旅行禁令双方的论据,并在6月底作出裁定。

第4巡迴上诉法院首席法官葛瑞格里(Roger Gregory)在裁定书中表示:"检视川普总统和其他行政部门官员的官方声明和这项公告本身,我们断定这项公告对伊斯兰教带有敌意,因而违反宪法。"

他又说,挑战旅行禁令的一方"提供了证明这种偏见的无可争辩证据:总统本人的言词"。他指出,川普一再发表"有关穆斯林的贬抑谈话和推文"。

另一位法官尼麦尔(Paul Niemeyer)提出不同意见书表示,事关国家安全时,法院应尊重总统。他批评居于多数意见的同僚,认为他们以总统竞选时的言论重塑他后来的作为。

川普这项政策是他去年1月上任以来提出的第3套版本,规定禁止查德、伊朗、利比亚、索马利亚、叙利亚和叶门等6国人民入境美国。他表示,为了保护美国免遭伊斯兰好战分子的恐怖攻击,因此必须这么做。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