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派她出席冬奥闭幕式 韩国很失望
www.wforum.com | 2018-02-14 03:24:18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派她出席冬奥闭幕式 韩国很失望

位于江原道江陵市的2018平昌冬奥会花滑比赛场地外棚印上奥运五环。(韩联社)

韩国外交部星期二表示,中国副总理刘延东以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的身份,将于24日访韩,出席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对于韩国的平昌冬奥会,中国派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和刘延东副总理分别出席开幕和闭幕式,但是,韩国传媒仍认为,这两人的官阶不够高,对于习近平主席没有亲自到访,表示了遗憾。

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中国来说已经是非常大的高官,但是,韩国舆论却认为,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韩正是七人常委当中的第七位,所以是垫底的一位常委。

刘延东副总理曾于2013年以特使身份访韩,参加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就任仪式,她因此是一位与韩国有过多次交流的中国高官。韩国外交部在星期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平昌冬奥会的开幕和闭幕式都派遣国家主席的特别代表,足以表示中国对韩中关系的重视。

习近平派她出席冬奥闭幕式 韩国很失望

�但是,韩国传媒却认为,刘延东副总理预订于下月退休,因此是一位过气的高官。他们表示,中国派出的特别代表虽然官阶都很高,可是若仔细分析,仍可以发现一些中国不很重视韩国的“小动作”,比如派遣一位即将卸任的副总理为特别代表。

韩国国内也有人为人,中国派往上一届索契冬奥会的也是中央政治局常委,所以对韩国平昌冬奥会没有蔑视或故意不重视。庆南大学教授金根植表达此观点。

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半年前的去年,韩国就曾扬言要邀请周边四强,也就是中国、美国、日本和俄罗斯的领导人出席开幕式,用以壮大冬奥会的声势。

四国当中,韩国尤其关注习近平主席的到访。当时韩国方面认为,对于习近平主席出席的冬奥会,平壤应该不会进行挑衅,由此可以确保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另一方面,由于4年后北京也将举办冬奥会,对此文在寅总统曾向习近平提议,两人交叉出席对方的冬奥会开幕式,并且信心满满地以为,习近平主席一定会出席平昌冬奥的开幕式。

所以,韩国传媒表面上是嫌韩正和刘延东的官阶低,其实是对习近平并未按照他们的想法出席平昌冬奥会,因此感到失望的表现。

首尔的专家认为,中韩关系若处于2015年当时的友好状态,习近平主席也许可以抽空出席平昌冬奥的开幕或闭幕式,因为北京到首尔的距离只有1个多小时。但是,在部署萨德反导之后,韩方的这一要求就显得有些强求。

可是,从韩国政府发布的内容和传媒的报道,通过文在寅总统的去年访华,韩中两国已同意封存萨德问题,两国还就恢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了一致。韩国认为,韩中两国已经恢复到萨德之前的友好关系。

在这一基础上,韩国传媒认为,习近平主席没有亲自到访,只派遣特别代表出席平昌冬奥会的开幕和闭幕式,是不很重视韩国的表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