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孙政才罪名诡秘 习近平打狗给主人看
www.wforum.com | 2018-02-14 03:23:5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孙政才罪名诡秘  习近平打狗给主人看

前储君孙政才弄了白天,只剩下一个受贿罪。这是海外许多媒体的观察。就是说之前说的属于“政治野心”一类的“丧失政治立场”“严重践踏规矩”“泄露组织秘密”“野心家”等等罪名都拿不到桌面上了,最后归到一个受贿罪移送起诉。

另一个观察是对孙政才的清算一直清算到孙政才十五年的官场经历:按照新华社的说法,孙政才涉利用其担任北京市顺义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农业部长、吉林省委书记、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等部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根据这一尚没有任何细节支撑的指控,孙政才在升官路上的每一步,都在贪腐,至少去年七月份落马前是这样,而且每贪腐一次,就提升一次,这样一次次升上来,升到了政治局委员,差点都成了习近平的接班人。有人就问,提拔孙政才的人都是些什么人呢,中共组织部系统如此严重失灵,孙政才的后台老板都是谁,如此放纵坏人?

但仔细一查,这里面就藏着名堂。有人分析,孙政才从普通人爬到中共权力最高层,背后的“仕途伯乐”绝非一两个。香港苹果日报综合海外媒体报道和中共官场观察人士的意见,绘出一幅孙政才与中共高层的关系图。

根据这幅图示,孙政才爬得这么高,有一条清晰的逻辑线。苹果引述明镜集团总裁何频指出,孙政才担任顺义区长时,因为给时任中办主任、后任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儿子曾维批出土地,获曾推荐给同为江泽民派人马的时任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贾把他提升为北京市委秘书长。

孙政才担任北京市委秘书长,贾庆林升成了中央常委,继任市委书记是刘淇。这时候是孙政才的机会也是孙命运转折的伏笔。有些报道指刘淇与担任北京市长的王岐山不合到恶斗的地步,其实熟悉中共政治的人觉得这一点也不奇怪,中共的市委与市府、省委与省府两套人马纵横交错,头号人物从来都是明争暗斗,孙政才从结构上自然成为刘淇的人马,他跟王岐山的“梁子”可能在那个时候结下了。

根据报道,贾庆林升任常委后,孙政才又通过时任总理的温家宝家族的“白手套”段伟红在顺义区获得土地,获得温家宝赏识,被延揽入阁成为农业部长,之后出任封疆大吏,十八大进入政治局。当然,这一段经历还有另外的比较正面的报道,就是指温家宝当时很欣赏孙政才的才干,从此便把他作为接班人培养。孙政才十八大成为储君,与温家宝全力举荐不能分开。纽约时报日前报道段伟红被拘押的消息时,详述段伟红与温家宝家族的商业伙伴关系,同时也引述消息人士称,段伟红被关押,也许是因为对前政治局委员孙政才的贪腐调查。

如果说孙政才升官路上步步都是腐败,前面的可归为其他的后台老板,十八大后,孙政才以储君姿态镇守重庆,这是谁的责任?是已经裸退的温家宝?难道十七大已是政治局常委、十八大全面掌权的习近平没有丝毫责任?

可惜,新华社报道的中国司法机构以受贿罪起诉孙政才都很笼统,从媒体揭露出来的看,孙政才到重庆后与“情妇”之间金钱纠葛深重,孙政才也像许多中共高官一样迷信,请人算生辰八字, 接受别人送上的“龙袍”等等。

孙政才十五年步步贪腐,如果说他的上级毫无察觉,可能言过其实,实在是中共内部普遍贪腐,一般只要政治上可靠,总能过关。那么,孙的问题应该出在重庆。现在在重庆天天清算孙薄余毒的习近平亲信陈敏尔2月12日表示,孙政才“政治野心和个人私欲极度膨胀”。从这句话分析,孙政才在重庆“请神弄鬼”,终于暴露出耐心等待着有一日上大位的“野心”,最后触怒了习近平。对于一个在二十大有着连任雄心的习近平来说,孙已经在那里等着上位,孰可忍不可忍也。

但有的分析指出,习近平如此处置孙政才,实在是有着“打狗给主人看”的意思。孙政才这个几路人马帮着上位的人,既有江曾人马,也有胡温一派。处置他,等于警告别人不要轻举妄动,谁也不要“搞山头”,不要“搞宗派”,要对习核心“绝对地忠诚”。苹果日报引述明镜集团总裁何频分析称,中共大贪不少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当局的真实目的其实是“只要你老实交代后代的问题,你的问题就到此为止,有了刀把子在手,看后台保护伞谁敢轻举妄动”。

从北京不断清算薄王余毒,薄孙余毒,把孙政才说成“十个必须条条触犯,七个有之,样样皆占”简直有点十恶不赦来看。孙政才的案子即使有一天判定也远远没有了结,说不定又会带出什么意想不到的高官。就像他的前任薄熙来一样,你们要小心了,他人在秦城监狱,“余毒”还远远没有肃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