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要过年了,贪官们准备捞油水了
www.wforum.com | 2018-02-14 03:19:25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过年了,贪官们准备捞油水了

�  内地谍战剧中常有这样的情节,某位潜入敌人内部的中共谍报人员,为将情报送出去,机智地以香烟、书籍、钱币等不起眼的物件作掩饰,一次次顺利完成任务。讽刺的是,中共先烈们的智慧至今仍不时“启发”后人,但却是绞尽脑汁,用在行贿受贿之上。

  安徽纪检监察网近日通报一则案例,该省一位私营企业主,于当地酒店宴请省厅两位处长吃饭,饭后各以一盒烧鸡相赠,并特别强调烧鸡味道特别棒,嘱咐他们一定要亲自品尝。省委巡视组接获市民举报,经过深入调查后,揭发该企业原来只是个虚壳,为骗取数百万元的经费补贴,在两盒烧鸡里各放了一万元现金,贿赂官员。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反腐败,迄今打了近二百只部级以上大老虎,拍死苍蝇级贪官更是无数,在这样的高压态势下,全国官场一片风声鹤唳,不敢有所妄动,相比以往的无官不贪,情况确有很大的改善。然而篱笆扎得再紧,终归还会有缝隙,总有人贼心不死,总有人铤而走险,只是碍于目前形势,明的不行便来暗的,至于效法革命先烈,以烧鸡作为掩护达贿赂之目的,不过是冰山一角而已。

  事实上,抱持这种想法的人,在官场中仍有相当程度的存在。据中纪委的最新通报,去年全国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仍有逾五万起,被处理的各级干部超过七万人,足见问题之严重。而一八年开年至今不过一个多月时间,已有多只老虎被打,至于苍蝇乱飞问题,其实也未有根本好转,民众的怨言依然不少。中共十九大政治报告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显然并非危言耸听。

  根据以往经验,逢年过节期间更是腐败行为高发时段,如何应付一众“亲朋好友”的热情招呼,如何制止公款吃喝,杜绝节日腐败,对反腐部门提出严峻的挑战。虽然每至此时中央都会有密集的禁令出台,但阳奉阴违者仍大有人在。

  譬如说,海口市粮食局原局长陈信就喜欢春节收红包,而且总是让女儿出面,自己并不沾手,方法可谓隐蔽;又譬如天津市汉沽卫生局前副局长程全洪更是歪理多多,对于有人趁春节向其送礼金,他竟以“钱是对方主动送的”坦然接受,实在荒唐至极。

  中共先烈为了革命理想,铁血丹心潜于狼穴,和敌人斗智斗勇,生死坦然。而今的腐败分子为一己私利,却不择手段,既欺骗国家更祸害百姓,完全丧失党性原则,违背先烈们的初衷,中共要达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化目标仍然任重道远。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新春佳节不能停歇。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