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混血将军当驻澳大使 南海必定恶浪滔天
www.wforum.com | 2018-02-14 03:16:35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混血将军当驻澳大使 南海必定恶浪滔天

�  美国特朗普政府日前宣布,提名对华立场强硬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将出任美国驻澳洲大使,西方舆论为此一片欢呼,认为“中国噩梦”将延续;而此项任命意味中国南海局势将再度恶浪滔天,中方须未雨绸缪,尽快制订应对之策。

  有日本血统的哈里斯曾担任过七个司令部的指挥官,拥有优异的军人素质。但他的鹰派色彩和对中国的天然仇恨,也许才是特朗普提名的最主要原因。过去近三年来,哈里斯不断批评中国在周边海域咄咄逼人,并以“沙土长城”描述中国在南海的填海造岛工程,主张美国采取强硬措施阻止中国南海岛礁建设,并不断争取白宫和五角大楼批准美军在南海展开航行自由行动,甚至扬言美军“今夜准备在南海开战”。

  哈里斯出使澳洲,除了强化美澳关系牵制中国外,还有就是贯彻推动特朗普提出的印太战略,打造美日澳印四国同盟。而哈里斯到澳洲的任务就是要让太平洋不太平,并在南海兴风作浪,首要任务应是为近期澳洲出现的反华浪潮推波助澜。

  不可思议的是,与中国关系一向融洽的澳洲,最近却突然向中国喊出“澳洲人民站起来了”的口号,似乎长期受到中国的“欺压”;因此,哈里斯获提名,澳洲总理特恩布尔随即表示期待在坎培拉见到他,澳洲媒体也相当兴奋;可以想像,未来在哈里斯鼓动下,澳洲不但将对华继续不友好,更会频频派军舰飞机到南海挑战中国,亦会加入美国在南海的“航行自由行动”,以证明“站起来了”。

  巧合的是,在哈里斯获提名的同时,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索耶亦在日本强调,美国海军要在南海保持“航行自由”行动,并明确反对“过分的海上领土主张”的立场,公开表明美国会进一步插手南海;因此,随着美国视中国为战略竞争对手,未来美军舰机逼近中国控制的南海岛礁行动,会更加频密,中美南海势必摩擦不断,甚至爆发冲突。

  值得关注的是,索耶的南海言论以及哈里斯的提名,正是在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访问美国并与特朗普会面商讨中美关系之际,显示继续介入南海,已是特朗普政府集体共识,在南海与中国对抗也已是美国长期不会动摇的“原则”;中方释放的“太平洋可以容下中美两国”善意,只是一厢情愿而已,美国根本就不会理睬。

  显然,在南海问题上,中方应当“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当然未必一定要与美军正面对抗,却可以“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你要“航行自由”,我就加大南海岛礁军事部署,全面打造“不沉航空母舰”,置美国于“印太战略”面临随时被拦腰截断的威胁之下。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