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誓言中 “永不叛党”多次消失又重现
www.wforum.com | 2018-02-14 03:15:50  龙吟虎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誓言中 “永不叛党”多次消失又重现

  中共十九大刚刚闭幕,习近平就带着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们来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集体瞻仰、宣誓”。誓词中最后一句话是“最早期、最传统”之言“永不叛党”。这句誓言是要表现对党“绝对忠诚”,表现为了党的事业勇于牺牲,不能做出一丝出卖党、损害党的事情。

  然而革命胜利后,入党宣誓删掉了“永不叛党”,改革开放时期的中共十二大又还原了“永不叛党”。中共十八大习中央反贪腐、打老虎、从严治党,再特别强调对党的“绝对忠诚”,对“永不叛党”注入了新解。时任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在视察各地工作和瞻仰革命圣地时多次表示,那些大小贪官的所作所为实际上就是对党的背叛,是党的叛徒,违背了入党时的“初心”和誓言。用毛皇帝当年得天下率领文武百官进城时警告的话,他们要被资产阶级的糖衣炮弹所击中,在糖弹面前要打败仗,成了党的叛徒,革命的敌人。

  习中央对革命的初心念念不忘,对中共老一辈的牺牲奋斗甚有敬畏之心。那天习近平和常委们的车队只开到距“一大会址”二十多米处就停了下来,大家步行入馆。中国传统游子衣锦还乡一定要在村口前下马,步行入乡,以示对故土先辈的敬畏和不忘本。

  那天“一大会址”馆长对七大常委说,这里是“中国共产党人梦开始的地方”。习近平说:“你讲得很好。毛泽东同志称,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产房,这个比喻很形象,我看这里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不忘初心、不忘本、不忘革命传统、不忘先辈前贤的牺牲奋斗,这就是习近平所说的中共的“精神家园”和“精神力量”。习中央正是要坚守这样的信念和这股劲头,实现中华民族“两个百年”的伟大复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