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对华战略误判,中国大使开始教育了
www.wforum.com | 2018-02-08 03:36:08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对华战略误判,中国大使开始教育了

�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日前就近期美方有关中美关系多个误判做出回应称,中美关系在过去一年总体平稳过渡、稳中有进,但近期一些动向反映出美国一些人对中国认知缺失和战略上的误判。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从前说过一句话,大概意思是,美国很多人对中国有误解、误判,我们要对其进行教育,这不崔天凯老师又开始教育了。

  关于中美关系,其实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都存在很多误解和误判,美国主要集中在精英阶层,中国则主要集中在民间舆论。2017年,中美关系总体是两头差,中间好。2017年初,特朗普敌视中国并试图敲诈中国,不成后转而与中国发展关系,一年时间里中美两国元首实现了3次会晤和多次通话,其中一次会晤是2017年11月特朗普访华,双方达成2535亿美元的框架合作协议,未来双方的实际合作利益将远比这个数字更大。然而,到了2017年末,美国又搞出一些事情,导致中美关系有所波动,而主要原因则是美国一些精英对中国的误判。事实上,中美关系好不会好到哪里去,坏也不会坏到哪里去。

  崔天凯举例称,有些人因为中国坚持走自己的发展道路而感到沮丧。他对此回应称,中国选择的发展道路是基于自身的国情,有自身的理论作为指导,有自身的制度作为保障,有自身的文化作为底蕴。中国的发展道路是不可能、也不应该改变。他说,希望那些感到沮丧的人能够面对现实,丢掉一厢情愿的幻想。对于“如果中国要坚持走自己的道路,中美两国就必然会发生对抗”的观点,崔天凯表示,这是对于中国文化传统和现实目标的严重误判。他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将继续坚定维护自己的利益,同时中国决不会以牺牲别国利益为代价来发展自己。中国主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各国应该共同面对新的挑战,争取共同的利益。

  美国对中国的敌视是绝对错误的。一方面,中美的现实利益决定了美国遏制中国、敌视中国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因为美国自己就不可能撕皮断筋和中国彻底敌对,那对美国伤害太大;另一方面,与中国敌对也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因为中国并不挑战美国霸权,但如果美国一定要在中国身上消耗巨大资源,其结果是遭到更大反弹力,而让美国根本不会有任何长远实质性收益。如此一来,美国如此消耗,反而加速霸权衰落。

  然而,美国的一些人却总是抱着敌视中国的态度去做事,结果就是这种误判会让美国在世界上遭到更大的麻烦。譬如,美国在西太平洋、南海的挑事,只能促使中国加速军事力量建设;美国试图干涉台湾问题,一旦过头中国采取武统措施,美国在西太平洋的战略将有崩溃危险。而经济上对中国敌视,只能让其它国家得到更多好处。

  中国的开拓给了世界新选择,实际上也是给了美国新选择,中国不会追求霸权,当然也不会刻意去维护美国霸权,中国追求的是人类命运共同体,而这是世界大势,并不会因为美国的阻挠而改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