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在南海的一个小动作被美国捕捉到
www.wforum.com | 2018-02-08 03:23:0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南海的一个小动作被美国捕捉到

�  分析人士说,中国海军在有主权争议的南中国海岛屿上升级电信系统的合同证实了北京加紧控制那里航道的意图,以获得科研、探索以及军事合作的优势。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星期五说,一个海军舰队与三家中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签订了在帕拉塞尔群岛(中国称西沙群岛)和斯普拉特里群岛(中国称南沙群岛)升级“民用通讯系统”的合同。新华社说,这些岛礁和珊瑚礁所在地区将在5月份得到4G的服务。

  面积为350万平方公里的南中国海有6个主权声索方,宣称对整个或部分南中国海拥有主权,其中中国是军事最强大的国家,还在一些岛屿和岛礁上建设了可军用的设施。其它声索方有文莱、马来西亚、菲律宾、台湾和越南。他们经常和中国发生纠纷。

  分析人士说,把那里的通讯升级到4G显示中国在主权纠纷中利用其技术优势,帮助在那里居住的居民,甚至有可能鼓励人们到那里居住,成为中国的前哨。

  分析人士还认为,在那里维持稳定的人口有助于帮助中国在多方面控制海域和岛屿。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