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惊爆!温家宝的白手套女富商被抓了
www.wforum.com | 2018-02-08 03:21:4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爆!温家宝的白手套女富商被抓了

�  美国《纽约时报》星期三(2月7日)的报道说,中国当局拘留了一名和前总理温家宝的亲属有生意往来的富有投资人,这显示习近平五年前发动的反腐运动可能将再次指向一名前中共高官。

  报道援引这名富商的三位朋友和商业伙伴的话说, 49岁女商人段伟红在去年的中共党代会前被拘,她曾为温家宝的亲属设立多家公司。因为担心当局报复,这三人选择匿名。温家宝在2003年到2013年间出任中国总理。

  报道说,目前还没有来自官方的确切消息,也不清楚段伟红被何人拘留、为何被拘留,以及目前是否仍然在押。她的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电子邮件也无人回复。

  在《纽约时报》2012年发表的有关“总理家族隐秘财富”的长篇调查报道中,段伟红是一位核心人物。她是温家宝的同乡,也是他夫人的好朋友。温家宝的母亲持有的1.2亿(约7.6亿人民币)美元的平安保险的股份就登记在段伟红控股的一家公司名下。

  那则报道说,自温家宝被提拔进中国的统治精英阶层后,他的家人逐步积累的巨额财富不低于27亿美元(约合170亿元人民币)。

惊爆!温家宝的白手套女富商被抓了

�  不过,美国《纽约时报》星期三的报道也指出,另一名和段伟红熟识的人说,她被拘留可能与前政治局委员孙政才的腐败调查案件有关,而非涉及温家宝的家人。

  孙政才原本是中共未来接班人的热门人选,却在去年7月突然落马,被开除党籍,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纽约时报》说,孙政才和段伟红的关系并不清楚,但是公司记录显示,段伟红和她的前夫经营的一家公司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曾获得北京机场附近的炙手可热土地。 孙政才当时在机场所在的顺义区任高官。

  不止一名段伟红的商业伙伴说,段在去年9月3日前后失踪。在那几个星期前,当局已经禁止她出境。她的几名雇员也被拘留。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