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立军夜投美领馆六周年!深层原因爆出
www.wforum.com | 2018-02-06 03:46:43  胡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立军夜投美领馆六周年!深层原因爆出

  2012年2月6日,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化妆逃离重庆,连夜驱车前往成都,一步迈进了美国领事馆。这件事至今,整整六年了。

  三年前我曾讲到,“习近平的反腐败运动,实际上和王立军夜投美领馆一事密切相关:如果没有王立军夜投美领馆,就不会引爆薄熙来;如果没有薄熙来出事,就不会扯出周永康,等等等等”。“万事开头难。习近平反腐败运动这个头,实际上是王立军撞开的。假如说打老虎运动是多米诺骨牌,那么,正是王立军,推倒了第一张骨牌”。

  关于王立军夜进美领馆这件事,有必要再说几句。

  王立军为什么能引爆薄熙来?因为他手里掌握有薄熙来谷开来的犯罪证据。但既然王立军手里有过硬的猛料,他为什么不去北京交给胡锦涛、温家宝和时任中纪委书记的贺国强呢?既然胡温贺都对薄没好感。因为王立军深知,如果他去北京把材料交给中央,中央一定会压下来。中央内保薄熙来的一派会说:如果王立军实名举报薄熙来,中央就办理,明天来个张立军实名举报贺国强,中央办不办理?后天再来个李立军举报温家宝办不办理?对于这种责问,胡温贺谅必都无言以对。既然中央不会解决问题,那么他们就会去解决提出问题的人,这样的话,薄熙来不会被解决,被解决的反倒会是王立军自己。王立军太知道中共内斗的逻辑了,所以他没有选择上北京把材料交给中央,而是一脚迈进了成都的美领馆。

  王立军进入美领馆后,薄熙来闻讯,立即派出几十辆警车从重庆连夜赶到成都,包围了美领馆,当地政府也出动警察保护美领馆,引来当地大量民众围观。在美领馆滞留一天后,王立军在来自北京的国安部官员陪同下,乘飞机到北京。事情闹到这般地步,全国上下都知道了,王立军手里的材料美国人都知道了,想包也包不住了。中央内部不满薄熙来的一派人,本来在上层就占优势地位,在这种情况下提出薄熙来的问题必须要解决,就没有什么人还能阻止了。于是,薄熙来就被引爆了。

  在2012年还发生了一件事,这年10月,纽约时报发表记者调查文章,揭露温家宝家族腐败,温家宝声言派律师到美国打官司以证清白,但此事后来没了下文。想必是被当局阻止。当局不让温家宝打官司的理由很简单:你温家宝回应海外爆料去打官司证清白,那我们呢?我们不少人也被海外爆料,如果我们不回应,那岂不证明我们做贼心虚,岂不证明我们果然有问题?如果我们也去回应海外爆料,那岂不是让海外爆料决定了我们的议程?再说了,很多海外爆料是货真价实,我们真要回应岂不自乱阵脚?所以,唯一的办法是一概不回应,顶多对某些指控给点侧面的间接的说明。温家宝既然是局中人,自然理解当局的苦衷,因此无论他情愿还是不情愿,无论他是真的想打官司证清白还是故作姿态,虚晃一枪,到头来他都会“服从组织决定”。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