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扶植港版申纪兰!你敢不投票给习近平
www.wforum.com | 2018-02-06 03:38:3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扶植港版申纪兰!你敢不投票给习近平

  这边厢,香港立法会补选的主新闻是DQ。本应政治中立的选举主任变身政治审查官,可以用政治联系的理由DQ周庭,可以用获梁天琦支持的理由DQ刘颕匡,可以用不相信港独定义为香港远离于共产主义的理由DQ陈国强。那边厢,中国人大代表选举的高潮是习近平在内蒙古全票当选,官媒争相欢呼"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领袖人民爱"。相隔十万八千里的选举,越来越有共同的特色:用民主选举包装威权政治,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未投票给毛 张东荪遭遇恐怖

  2016年10月,美国总统选举如火如荼时,中国官方新华社曾发表题为〈美大选再创底线新低度〉,讥笑"美国政治闹剧,着实是翻脸比翻书还快",而"党争无底线已然演变成道德无底线"。在中共眼中,失控的选举就是政治闹剧,只有在党的领导下、达致党的目标的选举才是"民主"。《纽约时报》因此揶揄:"中国官方新闻媒体已经宣佈了大选的获胜者:一党专政。"

  其实,中共自知一党专政是人民公敌,因此建政前后就一直精心用民主选举去包装自己,以维系民心、建立打击敌人的统一战线。抗日战争时期,中共领导人刘少奇曾撰文〈一党专政反民主、共产党绝不搞一党专政〉;国共内战时期,中共更是高举政治协商大旗。

  这种包装有时有欺骗性效果,但更多时候是狰狞和丑陋的。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选举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时,有576人投票,得到575票的毛泽东惺惺作态说,不投我的票是代表权利。然而,被当局怀疑未投票给毛泽东的张东荪,其一家自此经历了恐怖的遭遇。张东荪被控出卖国家机密,1973年死于监狱。他的三个儿子,两个自杀、一个被长期关押后精神失常,他的两个孙子被判重刑,长期监禁。

  张东荪殷鑑不远,中共领导人在各种选举中全票当选何足为奇?内蒙古投票选全国人代时,区代表也只有500多人,一旦习近平少得一票,要追查肯定比张东荪事件容易,官媒以此吹捧习近平与人民的关系,未免贻笑大方。堪为一比的是,2012年,中央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在新疆全票当选中共十八大代表,官媒宣扬这是"表达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对党中央、国务院的感激之情"。这不够可笑、可耻吗?

  扶植港版申纪兰 只投贊成票

  在中共特色的民主选举史上,今年88岁的申纪兰肯定占据重要一页。她是唯一从第一届连任到第十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网友总结,只投贊成票是其唯一"功能":大跃进、人民公社、文革、斗刘少奇、斗邓小平,她贊成,否定大跃进、否定人民公社、否定文革、平反刘少奇、平反邓小平,她也贊成。

  中共要用民主选举包装一党专政,最需要申纪兰这样的代表。同样,中共要夺取香港的全面管治权,要把中共的意志包装成香港民意机构的决议,当然要扶植港版申纪兰,扶植西环契仔契女,而那些以民意为依归、以香港核心价值为依归的民主派也成为其眼中钉。

  中共特色的选举,由操控候选人及操控选举人、操控选举过程构成。在香港特首选举、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中,中共这种三管齐下的操控同样得心应手。但是,香港社会原有的自由理念、法治基础,让中共仍难操控立法会、区议会的选举人和选举过程,因此要着重操控候选人,2016年立法会选举僭建确认书,2017年释法DQ民主派议员,今次再DQ三位立法会补选参选人,只能算是牛刀小试,明年区议会选举恐怕会出现DQ潮。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