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央一号文件惨沦一号笑话?
www.wforum.com | 2018-02-06 03:35:15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央一号文件惨沦一号笑话?

�  中共中央2月4日发布“中央一号文件”,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一系列意见,其中包括加大基层小微权力腐败惩处力度。有评论认为,农村腐败问题错综复杂,并不是仅仅依靠一纸文件就能解决的。

  中国官方日前发布了针对“三农”问题的中央一号文件,从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目标是分阶段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文件中提出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强调要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加大基层小微权力腐败惩处力度。严厉整治惠农补贴、集体资产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侵害农民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村级小微权力是指村级组织及干部依法依规享有的村级重大决策、重大活动、重大项目以及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等村务管理服务权力。

  维权人士姚先生表示,农村基层的腐败与各地村委会的“假选举”有关:

  “村委会的选举,选了30年,选来选去几乎是假的,而且是村霸、黑恶势力加上中共党内的以及基层政府里的腐败分子,他们联手操控选举,而且是公然的、公开的,组织非法的选举,没人管。老百姓不敢吭声。”

  在中国,农村腐败问题是十分普遍的问题。近几个月来,广东顺德各村的村民纷纷走上街头,抗议土地被村干部侵吞。

  关注腐败问题的媒体人徐祥表示,村干部的腐败可能牵涉到上级领导干部的腐败,如果目前的制度不改变,仅靠中央文件就想解决这一问题并不现实:

  “很多小的腐败为什么引起了中央的注意?因为中央也知道民心向背,农村的腐败已经到了罄竹难书的地步,农村的腐败也确实动摇了中共的执政地位。现在很多土皇帝、土霸王在农村里面真的是颐指气使。他为什么能有这么大的能量?因为他的背后有很多党政干部在做保护伞,而且这些村干部多是党政干部捞钱的工具和马前卒。只要这些村干部一出事,街道、镇乃至于县、市就出来保,他不是保村干部,是保自己。所以反腐(如果)靠发几个文件就能把小苍蝇打掉,那简直就是一种笑话。”

  以往,中共中央一号文件多针对三农问题,而今年的一号文件,也专门提及中国农村宗教问题。文件明确提出,要加大对农村“非法宗教活动”和“境外渗透活动”的打击力度,制止利用宗教干预农村公共事务,整治农村乱建庙宇、滥塑宗教造像现象。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