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可能躲过“通俄” 却难逃这个罪名
www.wforum.com | 2018-02-05 07:57:04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可能躲过“通俄”  却难逃这个罪名

上图:“通俄门”调查负责人:柯米(左)和穆勒(右),都曾经担任FBI局长职务

“川普通俄调查”,即“通俄门”调查,调查的对象是现任美国总统川普及其竞选团队,至今已经进行了一年半。这一调查,是民主党不甘竞选失败而强加于现任总统的一场闹剧,抑或真的事关美国国家安全,确有调查的必要?这是本文所希望解答的问题。

2015年7月,FBI启动对希拉里的“电邮门”调查,2016年7月,FBI宣布希拉里通过调查,同时又暗中启动了对川普竞选团队的“通俄调查”,2016年10月,就在大选之前两个星期,FBI又宣布因为收到新的证据,对希拉里重开调查。这一系列事件,说明FBI既调查希拉里,也调查川普,并无任何偏袒。当时的FBI局长是柯米Comey,是奥巴马所任命的。

从网上资料来看,FBI对川普“通俄门”调查的起因,是2016年川普竞选团队中的一名“外交政策顾问”巴巴多波罗斯Papadopoulous所引起的。这位巴巴多波罗斯向一名澳大利亚外交官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俄国掌握一些对希拉里不利的信息,愿意提供给川普,协助川普在竞选中击败希拉里。澳大利亚官方将这一信息通报了美国,成为同年7月FBI决定启动“通俄门”调查的直接起因。从后来美国政府对巴巴多波罗斯的起诉书的叙述可以看出,2016年5-6月份期间,巴巴多波罗斯不仅在安排川普竞选团队和俄国官方的会面,讨论美国未来的外交政策,他甚至在安排川普和普京的秘密会面。巴巴多波罗斯的行为是否受到川普的指使,现在不得而知,但是巴巴多波罗斯现在已经被“通俄门”调查组所吸收,成为重要证人,协助调查。

2016年7月,还发生了一件事情,那就是FBI发现川普竞选团队的另外一位“外交政策顾问”佩奇Page出发去了莫斯科。早在2013年,佩奇曾经自称是俄国政府的非正式顾问,那时他就已经被FBI所监控,因为FBI怀疑他是俄国间谍,或有可能成为俄国间谍。佩奇成为FBI的调查对象,远在FBI收到“斯蒂勒档案”之前。

FBI收到“斯蒂勒档案”的时间大概是2016年7-8月间,该文件揭发佩奇去莫斯科时会见了俄国官方,又会见了俄国国营石油公司的高管。2017年11月佩奇接受美国国会“情报委员会”的问话,也承认了“斯蒂勒档案”对他的爆料。

现在看来,佩奇很可能是个“骗子”或“投机份子”。根据网上资料,佩奇有强烈的“亲俄”倾向,并且十分崇拜普京。2016年,他利用川普竞选急需用人之际,在川普团队谋得了一个“顾问”的名义,与其说他向川普提供顾问服务,不如说他利用川普的名义谋其私利。

像佩奇这样的投机份子,川普的团队中可能不止他一个。后来被排除出局的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和白宫总战略师班农,在我看来,都属于同一类人物。

川普没有从政经验,他一时被各种别有用心的人物所包围,也在所难免。正因为如此,FBI对一些可疑人物进行调查,看来是必要的。川普通过调查也可以洗清自己,对川普本人又何尝没有好处。

FBI有关“通俄门”的调查目标主要是川普的竞选团队,不是川普本人。川普的团队中出现了巴巴多波罗斯和佩奇这样的“通俄”人物,进行调查不仅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

“斯蒂勒档案”直接爆料川普本人,指俄国多年来通过房地产交易收买川普,而川普在俄国期间,曾经“召妓”和“行为不当”,可能被俄当局录音录像,掌握了对川普进行威胁利用的证据。FBI并没有因此而怀疑或调查川普本人,因为川普在俄国的房地产计划最后没有实施,而“召妓”和“行为不当”也无法核实。

从“通俄门”的调查过程来看,联邦调查局、司法部和特别检察官,虽然都在总统属下,总统有权任命或解除他们的职务,但是他们有很大的独立性,他们的工作就连总统也无权干预,也不应干预。

川普理应对调查处之泰然,方可显示其光明磊落,可惜他反应过度,不断对FBI施加压力,干预FBI的调查,反而令人对他更加起疑。

他千不该万不该去要求当时主持“通俄门”调查的FBI局长柯米对他“表忠心”,当他认为柯米对他“不忠”之后,就找借口开除了他。接手“通俄门”调查的新主持人穆勒Mueller是柯米的前任FBI局长,也是一个不可能对川普“表忠心”的人物,他们的职业道德就是如此,否则当不了FBI局长。川普也曾经想找借口开除穆勒,只是因为他的下属威胁辞职,才不得不作罢。川普可能希望通过上星期的“努尼斯备忘录”来终止穆勒的调查,看来难以如愿。

川普希望“通俄门”调查尽快结束,但他似乎陷入更深了。如今,穆勒主持的“通俄门”调查,多了一个调查项目,那就是川普是否干预调查,是否阻碍司法公正。这条新的罪名,和“私通俄国”一样严重。川普本人,有可能躲过“通俄”的罪名,但是有可能躲不过“阻碍司法公正”的罪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