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批准 公布通俄门调查敏感备忘录
www.wforum.com | 2018-02-03 03:48:0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批准 公布通俄门调查敏感备忘录

  美国总统川普2日批准公开一分由共和党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尼斯所拟的四页备忘录,指控司法部与联邦调查局(FBI)调查"通俄门"初期时有偏见,该备忘录直指司法部、FBI等相关机构在调查时,滥用外国情报监听法(FISA)。

  川普2日上午推文表示,FBI与司法部的最高领导层与调查人员将神圣的调查过程政治化,偏袒民主党、对付共和党。

  川普之后在白宫向媒体表示,他认为在美国发生的这些事,是种耻辱,当这分备忘录送至国会,很多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

  媒体记者追问,是否藉此开除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时,川普回说:"你们会知道的。"

  众议院共和党人日前推动公开这分秘密备忘录,但司法部与FBI则反对,担忧这分备忘录具误导性,且公布此文件会立下公开政府机密的不良先例,但川普2日仍决定公开备忘录。

  国会随后公布主旨为"司法部与调查局滥用『外国情报监听法』(FISA)"的备忘录,提供相关委员会对于司法部与FBI在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运用FISA的情况,提出对司法部、FBI与外国情报监听法庭的程序是否侵犯美国公民权的适法性问题。

  这分由备忘录总结了司法部与FBI如何取得"外国情报监听法"(FISA)许可令的文件,监控川普竞选团队顾问佩吉(Carter Page)与俄罗斯当局的联系。

  据媒体报导,佩吉自2003年起,即被俄罗斯情报机构有计画地接触与吸收。

  备忘录指出,司法部与FBI取得针对佩吉的FISA许可令,依规定,针对美国公民的FISA许可令每90天须更新延续,每次更新都需要提出原因;备忘录点名当时的FBI局长柯米、副局长麦凯博,时任代理司法部长叶兹、之后的代理司法部长波恩特,以及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都提出一分或多分FISA申请。

  此外,备忘录写道,佩吉的FISA申请也广泛引用2016年9月一篇关于裴基7月赴莫斯科行程的报导,但这篇文章的消息由前英国情报员史蒂尔(Christopher Steele)提供。

  备忘录提出,史蒂尔代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喜莱莉.柯林顿(Hillary Clinton)竞选团队,其所握有未经证实的"俄罗斯档案"却成为申请FISA监控佩吉的主要成分。

  此外,备忘录写道,关于佩吉的FISA申请还提到有关川普竞选顾问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的资料,但没有证据表明佩吉与帕帕多普洛斯之间有任何合作或共谋。

  媒体日前报导,柯林顿阵营的律师于2016年4月委讬"Fusion GPS"公司进行关于川普团队与俄罗斯关系的研究,"Fusion GPS"聘请史蒂尔调查此案。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