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要重建核武!川普点名针对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2-01 03:33:33  美联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要重建核武!川普点名针对中国

�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香港时间今早10时10分向国会两院联席会议发表他首份国情咨文,将宣称他自己开创了"新美国时刻",并将把握机会吹捧过去一年的经济增长及税改等政绩,并形容这是开创美国梦的好时刻,更宣称有必要重建核武。他又点名指中国系"对手",挑战美国的利益及经济等;中国外交部回应指中美的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希望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正确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

  以下是进展重点:

  ●【香港时间1130】

  特朗普指,美军"无与伦比的力量"才是对抗威胁"最可靠的防御",而威胁分别来自流氓政权、恐怖组织以及对手(rivals)包括中国及俄罗斯,他们"挑战我们的利益、经济及价值",认为核武必须强而有力,才能压制其他野心,因此要求国防放宽对军费的"危险限制",倾全力资助国防部强军。

  ●【香港时间1123】

  特朗普称已签署行政签名,要求国防部维持关塔那摩湾监狱运作,又要求国会应确保美国在拘捕恐怖分子后能扣押他们,又要求国会确保美国外国援助金的受助国必须符合美国利益,必须是美国的朋友而非敌人

  ●【香港时间1115】

  特朗普称美国有必要现代化及重建核武,又指北韩鲁莽发展核武,很快会威胁美国安全。他又说不会重蹈过往政府的覆辙。

  ●【香港时间1110】

  特朗普呼吁两党团结,拨款1.5万亿美元(11.7万亿港元)为全国修桥起路以及提升基建,为美国经济提供安全、快捷、可靠及现代化的基建支援

  ●【香港时间1105】

  特朗普为自己的移民政策辩护,称这是一份"公平的妥协",吁两党团结放下党派之争

  ●【香港时间1101】

  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期间,两党敌意鲜明,民主党在一片黑衣下,死气沉沉,反观共和党员则力撑特朗普,不断站立鼓掌做势。民主党仅在特朗普表扬退役军人及消防救护等前线人员时鼓掌。

  ●【香港时间1044】

  特朗普在国情咨文赞嘆目前美国的经济增长,称其当选后美国新増240万职位,民众薪酬普遍有增长,股巿畅旺,他亦指自己签署的大幅减税措施惠及数以百万计美国人。

  ●【香港时间1034】

  特朗普说美国之所以强大,"因为我们的人民够强",又强调要团结"建立一个安全、强大及令人骄傲的美国"

  ●【香港时间1022】

  特朗普在开场白谈及去年佛州及德州的飓风风灾,以及德州的山火,他说大家去年一起经历过高低潮,向受灾民众说"我们与你同在"、"我们会一起跨过去"

  ●【香港时间1010】

  特朗普穿上黑衫蓝呔准备发表任内首份国情咨文,他入场时,几乎所有民主党议员即时暂停鼓掌,很多人也不曾起立欢迎。

  ●【香港时间1006】

  白宫宣布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维持关塔那摩湾监狱开放

  ●【香港时间0950】

  民主党几乎所有女党员均穿上黑衣,以表达对女性不哑忍性侵的"#MeToo"运动

  ●【香港时间0925】

  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独自抵达国会山庄

  今次国情咨文料吸引4,000万人收看电视直播,特朗普在谈及自己的经济政绩时,宣称自己开创"新美国时刻"(New American Moment),但这口号其实非其原创,早在2010年,特朗普总统大选对手、时任国务卿的希拉莉(Hillary Clinton)在外交关系委员会演讲时,也谈及美国在国际舞台上开创"一个新美国时刻"(a new American moment),她当时说:"此时此刻,我们的国际领导地位举足轻重,我们也有必要以新路向领导全球。"

  不过特朗普已非首次用上旧口号当成自己口号,他在大选时的口号"一起让美国再强大起来"其实早于1980年代列根竞选时已用过。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