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首相今见习近平,敢触霉头谈香港吗?
www.wforum.com | 2018-02-01 03:28:32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首相今见习近平,敢触霉头谈香港吗?

  英国首相文翠珊昨展开3日旋风式访华行程,重点推销教育产业,宣佈拿下总值55亿港元的中英教育合作协议,今日和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文翠珊表示,将和习近平讨论香港前途及中国人权问题,强调一国两制很重要,希望未来继续实行。

  文翠珊从英国飞往中国途中在专机向随团记者表示,她和习近平会晤期间将会讨论香港前途,强调一国两制的重要性。她表示,她过往亦曾向习近平提及一国两制,指习近平亦展示维护一国两制的决心,承诺将会持续向习近平提出有关问题。

  与此同时,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昨在文翠珊展开访华行程之际,在英国《衞报》发表文章,指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被褫夺立法会议席,常委周庭遭剥夺立法会补选参选资格,显示中共对香港众志进行全面打压,反映习近平拒绝尊重香港的自由及自主空间,要求文翠珊访华期间和习近平会晤时,为港人发声,捍衞港人权益,以兑现英国前保守党首相马卓安回归前与港同行的承诺,否则一切将为时太晚。

  文翠珊昨率领约50名英国工商企业代表展开中国的3日访问,先飞抵首站有"世界最大大学城"之称的湖北武汉,再转往北京和总理李克强会晤。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欢迎仪式,两人之后展开会谈。文翠珊促请中国扩大和英国的全球战略伙伴关系。李克强则相信文翠珊此行将为中英关系带来新成果,进一步提升中英关系"黄金时代"。

  文翠珊早前向随团记者表示,长远而言,英国寻求和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中期致力处理中英贸易障碍及扩大市场准入。文翠珊表示,将就习近平主导的"一带一路"发展计划向中方领导人表达英方疑虑,强调"一带一路"必须符合国际标准及具有透明度。外交消息人士指出,虽然中方表示愿就中英自由贸易协定展开会谈,但所有会谈均要在英国明年脱欧尘埃落定后才会展开。

  文翠珊昨快闪访问武汉,先到武汉大学出席活动、登上着名黄鹤楼、欣赏京剧表演、考察长江水资源和水生物保护,这两项内容各停留仅15分钟。

  英方宣佈和中方推行一系列总价值达5.5亿英镑(55.42亿港元)的合作项目,当中包括双方数学老师交换交流计划延长至2020年;未来两年内继续派遣200名英国数学老师到中国交流学习;双方共同启动学前教育人员培训;加强职业教育的合作;以及在中国进一步推动英语教学,料将为英国带来800个就业机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