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栗战书作为“副组长”首次公开亮相
www.wforum.com | 2018-01-31 03:48:51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栗战书作为“副组长”首次公开亮相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张德江委员长主持。受中共中央委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宪法修改小组副组长栗战书作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的说明。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社

大陆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卅二次会议廿九日在北京举行,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宪法修改小组副组长栗战书作"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的说明。陆媒称,这是栗战书首次以"宪法修改小组副组长"的身分亮相,也是该小组首次被官方媒体公开披露。

栗战书是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排名第三的常委,仅次于习近平和李克强,一般预料,他将接替张德江成为新一届大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栗战书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重要左右手,此次担任宪法修改小组副组长,被视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大陆宪法的主要推手。

中共自成立宪法修改小组以来,该组组长不是由时任大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担任,就是担任该小组组长后成为大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例如,一九九二年十一月,中共中央成立宪法修改小组,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乔石任组长。一九九三年三月,乔石在第八届大陆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一九九九年时任大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出任修宪领导小组组长。二○○三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大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任修宪领导小组组长。

相较于吴邦国、李鹏、乔石等前几任大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此次并非担任宪改小组组长,而是副组长。

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通过修宪建议,并确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大陆宪法,习近平也将成为继毛泽东、邓小平之后,名字写入大陆宪法的第三位中共领导人。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