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官媒文章透露出习江围绕周永康在激战
www.wforum.com | 2018-01-30 03:37:55  纵览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媒文章透露出习江围绕周永康在激战

�  1月26日,中国央视网发文披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勾结黑社会,命黑老大刘汉照顾他的儿子周滨,作为回报,周氏父子帮助刘汉打倒其商业对手袁宝璟,将袁氏三兄弟灭门。央视网发表这篇文章,是为了配合习近平提出的扫黑运动,文章披露的内容,海外网络早有传闻,不过这次由中共官媒正式披露,仍然引起广泛关注。

  读央视网文章,联系到早先官媒的几篇文章和报道,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围绕着打周永康这只大老虎,在中共高层,习近平王岐山与江泽民之间一场激烈的明争暗斗。

  注意以下几个时间点:

  2013年3月13日,刘汉被抓。一年后,2014年2月,刘汉等36人涉黑案被提起公诉。又过了一年,2015年2月,刘汉、刘维等5人被执行死刑。

  2013年9月,周滨其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软禁的消息传出。

  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落马后,同年12月,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此后两年多,从四川官场、石油系到政法系,一系列官员立案判刑。

  我们知道,早在2012年夏天,网上就传出“康师傅下架”(指周永康被控制)的消息,但后来却没了下文,用网民的说法,“方便面两年都没泡开”。直到2014年7月,官方才宣布对周永康立案审查。将近一年后,2015年5月,周永康被判重刑。

  为什么周永康从被控制到判刑,前后拖了两三年之久呢?因为高层意见对立。江泽民一派反对立案审查周永康,更反对给周永康判重刑。其理由就是所谓“刑不上常委”。习近平、王岐山不能直接打破“刑不上常委”的禁忌,于是就采取了“剪裙边”战术,先扫除外围,先收拾周永康下面的人。因为这些人都不是常委级别,江泽民明知来者不善但却无法出面制止。等到周永康下面的人,从四川官场、石油系和政法系的亲信到刘汉和周滨相继被大张旗鼓的审讯判刑,周永康这只大老虎呼之欲出,再也包不住了,江泽民想保也保不了了。于是乎周永康就被押上审判台,彻底打倒了。

  就在周永康被判刑之后,中纪委网站连发三篇文章《讲政治  顾大局》、《突出执纪特色》和《创新监督审查方式》。文章批评个别纪委干部在工作中违反程序,搞“先斩后奏”,搞“倒逼”;严厉警告纪检机关不得成为“独立王国”,等等。明眼人一望而知,这里批的就是中纪委,批的就是习近平王岐山。“剪裙边”就是搞“倒逼”,就是玩花招“先斩后奏”。这几篇文章显然代表了江泽民一派的声音,可见江泽民一派对周永康被打倒是何等的恼怒。这三篇文章的发表,表明江泽民一派试图遏制对方嚣张的权力,但以后的事实证明江派的遏制依然没有成功。

  习王的反腐,本身就是黑吃黑。现在习近平又提出展开扫黑运动。这场运动会不会又牵扯出什么大老虎?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