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官媒文章透露出习江围绕周永康在激战
www.wforum.com | 2018-01-30 03:37:55  纵览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媒文章透露出习江围绕周永康在激战

�  1月26日,中国央视网发文披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勾结黑社会,命黑老大刘汉照顾他的儿子周滨,作为回报,周氏父子帮助刘汉打倒其商业对手袁宝璟,将袁氏三兄弟灭门。央视网发表这篇文章,是为了配合习近平提出的扫黑运动,文章披露的内容,海外网络早有传闻,不过这次由中共官媒正式披露,仍然引起广泛关注。

  读央视网文章,联系到早先官媒的几篇文章和报道,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围绕着打周永康这只大老虎,在中共高层,习近平王岐山与江泽民之间一场激烈的明争暗斗。

  注意以下几个时间点:

  2013年3月13日,刘汉被抓。一年后,2014年2月,刘汉等36人涉黑案被提起公诉。又过了一年,2015年2月,刘汉、刘维等5人被执行死刑。

  2013年9月,周滨其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软禁的消息传出。

  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落马后,同年12月,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此后两年多,从四川官场、石油系到政法系,一系列官员立案判刑。

  我们知道,早在2012年夏天,网上就传出“康师傅下架”(指周永康被控制)的消息,但后来却没了下文,用网民的说法,“方便面两年都没泡开”。直到2014年7月,官方才宣布对周永康立案审查。将近一年后,2015年5月,周永康被判重刑。

  为什么周永康从被控制到判刑,前后拖了两三年之久呢?因为高层意见对立。江泽民一派反对立案审查周永康,更反对给周永康判重刑。其理由就是所谓“刑不上常委”。习近平、王岐山不能直接打破“刑不上常委”的禁忌,于是就采取了“剪裙边”战术,先扫除外围,先收拾周永康下面的人。因为这些人都不是常委级别,江泽民明知来者不善但却无法出面制止。等到周永康下面的人,从四川官场、石油系和政法系的亲信到刘汉和周滨相继被大张旗鼓的审讯判刑,周永康这只大老虎呼之欲出,再也包不住了,江泽民想保也保不了了。于是乎周永康就被押上审判台,彻底打倒了。

  就在周永康被判刑之后,中纪委网站连发三篇文章《讲政治  顾大局》、《突出执纪特色》和《创新监督审查方式》。文章批评个别纪委干部在工作中违反程序,搞“先斩后奏”,搞“倒逼”;严厉警告纪检机关不得成为“独立王国”,等等。明眼人一望而知,这里批的就是中纪委,批的就是习近平王岐山。“剪裙边”就是搞“倒逼”,就是玩花招“先斩后奏”。这几篇文章显然代表了江泽民一派的声音,可见江泽民一派对周永康被打倒是何等的恼怒。这三篇文章的发表,表明江泽民一派试图遏制对方嚣张的权力,但以后的事实证明江派的遏制依然没有成功。

  习王的反腐,本身就是黑吃黑。现在习近平又提出展开扫黑运动。这场运动会不会又牵扯出什么大老虎?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