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立军向薄熙来举报 谷开来杀人内幕曝光
www.wforum.com | 2018-01-27 03:38:46  亚洲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立军向薄熙来举报 谷开来杀人内幕曝光

  重庆南岸区原区委书记夏泽良提供薄谷开来含毒药"三步倒"的蜡烛,杀害英国人海伍德。最近爆出夏泽良被判刑十五年,在长春服刑,因表现良好获减刑五个月。

  时间有长短,历史没尽头。岁尾年初,不断有各种消息指向薄熙来时期的重庆官场,中国网络不时披露当时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官场内幕。从中共十八大到十九大,中共官场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强调要依法建立党统一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机构,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重庆南岸区原区委书记夏泽良因涉及"雷政富不雅视频案"和"薄谷开来杀人案",分别于二零一二年和二零一三年被官场处理,但始终去向不明,杳无音信,令人们一头雾水。一月十二日传出消息,助薄谷开来杀人而提供毒药者、重庆前官员夏泽良正在吉林省长春铁北监狱服刑,因表现良好获减刑五个月。这是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曝光夏泽良的去向,他以受贿罪、非法持有弹药罪,被判有期徒刑十五年,没收财产五百万元人民币(约七十七万美元)。长春中院认定夏泽良于二零零三年至二零一二年间收受贿赂二千五百万元人民币,并非法持有三百六十六发六四制式子弹及一个弹夹。

  夏泽良被视为"一个极有故事之人"。现年五十七岁的夏泽良,重庆人,曾任中共第三届重庆市委委员、重庆市南岸区区委书记,曾在薄熙来主政下的重庆留下历史痕迹:他是"雷政富不雅视频案"涉案二十一名官员之一,也是被称为"世纪奇案"的"薄谷开来杀人案"中的毒药提供者。"薄谷开来杀人案",即"海伍德死亡案"。据曝光的薄谷开来判决书声称,二零一一年八月,薄谷开来要其帮助寻找毒药,是年十月,夏泽良透过名为汤宏伟的人找到两支内藏毒药的红色蜡烛交给薄谷开来,并告知她毒药内含有氰化物,俗称"三步倒"。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五日,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被发现死于重庆南山丽景度假酒店。事发前一天,薄谷开来致电夏泽良询问氰化物能否检出,事后警方鑑定海伍德死因符合氰化物中毒。

  二零一二年,被视为薄熙来左右手的时任重庆副市长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不久后接受中方调查时供出薄熙来夫妇的犯罪行为,包括"薄谷开来杀人案",三月薄熙来被撤职,四月薄谷开来被移送司法。三月二十一日,夏泽良被指接受调查,之后当局没有公布查处结果。同年八月二十日,安徽合肥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薄谷开来死缓。

  近期,吉林高院司法公开网发布了"罪犯车辉减刑刑事裁定书"。车辉还有一个特殊身份,即重庆原市委书记薄熙来秘书。裁定书显示,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九日,吉林省长春市中院经审理查明,车辉于二零零一年一月至二零一二年四月期间,利用担任薄熙来秘书以及在商务部工作的职务之便,先后受贿人民币二百三十九万元。在此期间,薄熙来先后任辽宁省长、商务部部长、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在薄熙来案中,也多次出现车辉的名字。

  车辉的裁定书表明,车辉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没收财产五十万元人民币。车辉被关押在吉林省长春铁北监狱。对于减刑,长春铁北监狱认为,车辉端正改造态度,认罪悔罪,遵守法律法规及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积极参加生产劳动,努力完成劳动任务,确有悔改表现,建议对该犯减去有期徒刑五个月。

王立军向薄熙来举报 谷开来杀人内幕曝光

  "辞职信"举报谷杀人

  据悉,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八日晚,时任重庆副市长的王立军向薄熙来汇报了薄谷开来和张晓军投毒杀害尼尔.海伍德一事,薄熙来反覆追问是谁干的。次日下午,王立军派人将王智、王鹏飞举报薄谷开来涉嫌杀害尼尔.海伍德的"辞职信"送给薄熙来的秘书车辉。翌日晚上,薄熙来秘书车辉从市公安局拿来王智、王鹏飞的辞职信。其带着辞职信到薄熙来家中,将王鹏飞、王智以"辞职信"的形式举报薄谷开来杀害尼尔.海伍德之事告诉薄熙来和谷开来。

  此外,两个月前传出消息,"薄谷开来杀人案"中的从犯张晓军自二零一二年八月获有期徒刑九年以来,已减刑三次;半个月前,一名中国警界内部人士在自媒体披露,王立军在位时不仅生活作风奢靡,而且多疑怕死,爱爆粗口,语言粗鄙不堪。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